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安部通报抗雪救灾牺牲民警先进事迹

 

CCTV.com  2008年02月07日 16:17  来源:公安部网站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在这次抗雪救灾斗争中,全国公安机关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人物,先后有2.2万名一线执勤民警被冻伤或生病。张新民、欧光权、孔晓岩光荣牺牲在抗雪救灾斗争第一线。近日,孟建柱部长签署命令,分别追授张新民、欧光权、孔晓岩“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2月5日,公安部将他们的先进事迹通报全国公安机关。

  张新民,1980年参加公安工作,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在抗雪救灾斗争中,张新民同志不顾自己年龄大、身体条件差,主动请缨到一线执勤,连续10多天日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冒着严寒疏导道路交通,确保来往车辆行车安全。2008年1月23日凌晨,张新民同志在执行巡逻任务过程中,不幸遭遇车祸,壮烈牺牲,终年50岁。

  欧光权,1979年参加公安工作,贵州省台江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在抗雪救灾斗争中,欧光权同志在看守所停水、停电,没有照明和取暖设备的艰苦条件下,不顾个人安危,带病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值班都在10个小时以上。2008年1月21日下午,欧光权同志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以身殉职,终年58岁。

  孔晓岩,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陕西省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抗雪救灾斗争中,孔晓岩同志连续10多天奋战在抗冰雪、保畅通的第一线,及时疏导交通、排除险情,主动热情为受困群众提供服务。2008年2月2日,孔晓岩同志在处理交通事故中,被一辆违章车辆撞倒,经全力抢救无效光荣牺牲,年仅33岁。

  通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广大公安民警认真学习张新民、欧光权、孔晓岩的先进事迹,要以他们为榜样,发扬爱岗敬业、连续奋战、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抗雪救灾斗争中去。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要身先士卒,深入现场,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好执勤民警的工作、休息和生活,坚决避免伤亡,确保公安队伍的战斗力。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