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公安厅:京珠高速广东向分流尽量改道桂海高速

 

CCTV.com  2008年02月05日 22:55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南宁2月5日电(向志强、吴晶)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发言人5日表示,由于京珠高速公路分流的车辆大量进入广西境内,加上部分地区路况仍然不理想,目前继续组织从湖南进入桂林往广东方向的车辆取道桂海高速公路。

    据介绍,2月4日起,从京珠高速公路分流的车辆大量进入广西境内。至5日上午,从全州和信都进出广西的车辆分别为86087辆和107747辆。为疏通大量车流,广西公安交警部门目前继续组织对京珠高速分流车辆实施第二号交通组织及临时交通管制:组织从湖南进入桂林往广东方向的车辆尽量经桂海高速公路--北海合浦山口经国道325线至广东,或经桂海高速公路--南梧高速公路(横县六景--玉林兴业)--梧州岑溪归义经国道321线。

    此外,在321国道梧州倒水至藤县太平路段,因大型货车在山区道路爬坡困难,容易造成阻塞,因此,该路段暂不放行大型货车。交警部门建议,凡是往梧州、广东方向车辆特别是大型货车改经桂柳高速经玉林、岑溪往梧州、广东,由广东方向进入广西车辆建议取道岑溪--玉林--贵港方向。

    在贺州市流量较大的八步--信都--灵峰路段,由于车流量大幅增加,交警部门采取了分流措施,疏导由湖南方向经广西去往广东方向车辆改走玉林-贵港-梧州线路或经合浦山口进入广东,以减轻贺州这一路段的压力。

    在黔桂边界,由于气温回升,国道210线南丹段及南丹县其他道路正常通行,进出贵州方向的车辆通行有序。

    据介绍,1月中旬以来,由于受冰冻灾害影响,广西全区公路主干道有12条、支线公路40多条交通中断。全州、南丹分别与湖南、贵州省交界的省际公路,因路面结冰被迫封闭,致使大量车辆和司乘人员被迫滞留在公路上。

    为缓解现状,广西公安交警部门主动承接从湖南改道广西往广东的大批车辆,加强与邻省公安交警部门协作配合,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与湖南、贵州省际公路畅通。截止到5日,广西共出动警力11万多人次,出动车辆42000多辆次,疏导从湖南、贵州、广东进出广西的过境被滞留车辆78.5万多辆,其中从湖南入境广西的车辆28万多辆,从贵州入境广西的22万多辆,从广东入境广西车辆28万多辆。

    广西公安部门表示,目前抗灾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从湖南分流绕道广西的车辆数量多、疏导压力大,全区公安机关已经取消春节放假,全力投入抗灾救灾。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