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道部:抗灾斗争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CCTV.com  2008年02月05日 16:14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2月5日下午16:00,铁道部政治宣传部部长、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央视国际,围绕春运这一话题,与广大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

    王勇平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每年春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讲都是一次考验。在我看来,今年的春运是充满挑战的春运,是充满感动的春运,更是带来许多启示的春运。

    今年春运客流量大,上升速度快,铁路部门提前五天进入春运。1月25日,我国南方地区遭受了大面积雨雪冰冻天气,特别是1月28日之后,雨雪冰冻灾害进一步地恶化,京广线、沪昆线等主要干线牵引供电网和通信信号系统中断,导致铁路运输瘫痪,大量列车滞留晚点和停运,一些车站和列车旅客滞留积压严重,铁路运输遭受到了罕见的影响。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抗灾救灾斗争中,铁路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党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加强组织领导,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昼夜奋战在抗灾一线,经受了巨大的挑战!

    在春运开始后的每一天,我们都充满感动。我们为中央领导同志心系人民、深入铁路重点地区,慰问职工、看望旅客、领导抗灾而感动!我们为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理解、支持铁路工作,特别是通过铁路出行受阻的广大旅客群众对铁路工作最大的信任和谅解而感动,当然,我们也为投入这场抗灾斗争的铁路职工的出色表现而感动。为了让京广铁路南段、沪昆铁路部分区段尽快恢复运输,铁路职工迅速抢修设备,采取调集内燃机车进行“摆渡”运输、迂回运输等措施,使这两大干线的运输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恢复。为了缓解煤电油运供应紧张局面,迅速组织抢运电煤,有力地支持了全国的抗灾救灾工作;为了让滞留旅客不冻不伤、平安回家,数万铁路干部职工迅速组织起来,向受阻旅客列车提供食品、饮用水等供给,协助解决受阻列车旅客的困难,保证了旅客基本需求。

    这次抗灾斗争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我们更加感到铁路作为经济大动脉所承担的责任,增强了加快铁路建设的信心和紧迫感。

责编:李星池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