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灾救灾 初见成效

 

CCTV.com  2008年02月05日 13:13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主持人:在严重的冰雪灾害面前,中华民族齐心协力共同谱写了一篇惊心动魄的感人诗篇。目前,抗灾救灾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来看各大媒体的相关报道。

    英国 路透社 中国抓紧救灾工作

    2008年的冬天,对中国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难过的冬天。随着春节的临近,中国政府更加抓紧救灾工作,在从上至下的救灾抢险过程中,封堵多日的部分公路和铁路已经开通运行,航班也开始正常起飞,为严寒的冬日带来了一丝希望。救灾工作在有条不紊中快速高效的展开。有关官员称,他们要尽快清理道路,解决交通问题,让滞留旅客安心回家,另外还有尽快恢复水电供应等等。

    《光明日报》 让滞留者过个温馨年

    目前,广东、湖南、北京等省市均已做好相应准备,为不能回家过年的滞留者提供条件,让他们在异乡也能过个温馨年。

    ⑴广东省启动春风行动,保障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节日期间工资按时支付、加班费足额发放;

    ⑵湖南大学党委组成抗击冰雪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滞留学生的安置安抚工作;

    ⑶浙江省将组织多场表演,邀请外来务工者参加互助节目,同时政府还鼓励企业为留守的外来民工发放春节慰问金;

    ⑷在北京,一些农民工子弟学校将举办新春联欢会,邀请滞留的学生和家长一起过春节。

    《人民日报》 节能支援灾区

    中国南方大范围的雨雪冰冻灾害使煤电油运非常紧张。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全国的抗灾工作尽一份力,节电节能就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一个单位、一个家庭、一个人节省的电或许微不足道,但是,加到一起就是一个可观的数字,那样,对于缓解煤电油运紧张状况就可以产生不小的作用。同时,它也体现出一种公共意识,体现出一种守望相助的精神,它能激励灾区干部群众战胜灾害的信心。

    新华社 寒冷中的温暖

    冰雪灾害使天气显得异常寒冷,但是看到无数人忙碌奋战的身影,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无限温暖。

    ⑴特大雨雪凝冻灾害使位于粤北山区的广东省乐昌、乳源等市县道路一度中断。这是在2日,坪(石)乳(源)公路上的一名司机在卡车驾驶室里等待救援的画面。

    ⑵ 3日,一名武警战士在京珠高速公路破冰铲雪间隙用冰解渴。

    ⑶为了让京珠高速公路上滞留的旅客能够顺利回家过年,广州军区派出3架军用运输直升机飞赴桂林执行运送人员、物资的任务。

    ⑷应对冰冻灾害,江苏泰州市在市区21座冰雪覆盖的大桥桥面铺设1万多条草垫,形成“安全通道”,防止因路滑而引发交通事故。

责编:刘亚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