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港春节200个华中旅行团取消 业界料损失2000万

 

CCTV.com  2008年02月05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与业界4日开会商讨内地雪灾情况,一致决定取消由5日起至11日,一共200个前往安徽黄山、江西井冈山、湖南郴州的旅行团以及经广东韶关段京珠高速公路的巴士团,受影响旅客达6000人,业界估计损失2000万元。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何?霆向受影响的旅客致歉,他说,这个决定是基于保障旅行团的质量。“我们对于引起不便感到非常抱歉,但这一决定纯粹考虑到安全、舒服和服务质量。”

    可保留团费或退团

    受影响的旅行团有200个,包括原订5日起至11日(年廿九至年初五)出发的200个前往安徽黄山、江西井冈山、湖南郴州以及经广东韶关段京珠高速公路的巴士团,涉及旅客6000人。旅客可以申请保留团费半年、转团或退团,但退团要缴交手续费,5天内的旅行团手续费为150元,6天以上的手续费300元。

    暂未有旅行社财困

    何?霆预计,连同早前取消的内地团,业界因雪灾而损失约2000万元,对部分旅行社会造成压力。“由现在到春节期内,他们(旅行社)已向接待及航空公司缴付费用,这次损失1000多万,连同上次(取消旅行团)损失共约2000万。”

    何?霆说,暂时未有旅行社表示有财政问题。“大部分旅行社未必靠单线,我们都希望与航空公司或内地的接待单位说,这次不是正常的退团或取消团。”

    至于早前决定取消的长沙、张家界和贵州的旅行团,旅行社可视情况决定是否复办。

    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表示,其旅行社有16个旅行团需要取消,涉及旅客达350人,预计损失达100万元。“没有办法,天灾没有人想”。她说,已调动人手通知受影响旅客,之前有些旅行团未爆满,可以安排旅客转团,但现在不少团已经满额,预计多数旅客会选择退团。

    中国旅行社旅行团业务部副总经理吴熹安表示,为回应国家旅游局呼吁不要加重灾区的负担,要取消20至30个旅行团,受影响人数约1000人,有80%的旅客选择保留团费或转团,其余则选择退款,暂时未有损失数字。他说,雪灾令中旅社已取消共约60个旅行团。

    来港内地客料增5%

    另外,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4日表示,由于多个省市受雪灾影响,部分内地旅客将转往香港旅游,农历新年来港的内地旅客,整体会上升5%,主要是来自广东省的旅客增加。“可能是广东省的居民去不到北边旅游,不如来香港,所以广东省来港的旅客,我觉得今年会大幅上升。”(吴雪华)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