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方受灾地区高速路全部抢通

CCTV.com  2008年02月05日 04:22  来源:新京报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本报讯 截至2月4日,京珠、沪蓉高速公路等重点主通道受阻路段已全部抢通,至此,因南方冰灾导致堵塞的高速公路和主要国省干线公路全部开通。

  京珠继续进行分流

  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4日在交通部召开的重点省份公路抢通第二次视频会商会上指出,全国高速公路和主要国省干线公路堵塞问题已经基本解决。根据目前各地抗灾救灾的具体情况,交通部提出,今后几天工作的重点是保障已抢通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畅通,重点省份涉及广东、湖南、安徽、浙江、江苏、江西、福建、贵州8个省。

  据了解,2月3日下午16时30分,京珠高速公路广东韶关段、湖南郴州段抢通。当晚12点,滞留在京珠高速公路湘粤境内的最后6000多辆车全部疏散完毕。连日来担负破冰铲雪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开始陆续回撤。昨日上午,拥堵达12天之久的京珠高速公路湘粤段已全部贯通,京珠高速已进入基本正常运行状态。

  鉴于又一轮雨雪天气的来临,交通部明确要求,有关京珠高速公路原定6省联动的分流措施继续实施。湖南段株洲至宜章北向南方向入口封闭,自殷家坳互通向沪瑞线分流。如果没有新的恶劣天气影响,京珠高速公路将保持正常畅通。

  受阻国道减少到8条

  截至昨日下午17时,除安徽合肥至阜阳高速公路北段因路面结冰和上海莘奉金高速公路上行金山卫段因省际交通联动协调需要封闭交通外,全国其他高速公路运行正常。普通国道干线公路情况继续好转,目前只有6个省(湖南、湖北、安徽、贵州、江西、陕西)的8条国道(G106、G205、G207、G209、G210、G316、G319、G320)局部路段因道路结冰,无法正常通行。

  翁孟勇在会议上还强调,一是集中全社会一切力量,力保春节期间主干道畅通,做到路通车通,确保车辆不间断通行;二是确保滞留在公路的旅客和司乘人员能够在大年三十前赶回家过年;三是千方百计确保本辖区内公路网络的基本畅通,充分发挥路网的整体运行效率。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