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务院指挥中心:除贵州两机场外灾区机场均开放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2月4日20时,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介绍全国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最新进展。

  一、交通运输情况

  铁路方面,全国铁路运输秩序进一步恢复。2月4日,广州站滞留旅客约8万人,比前一日减少约1.2万人。京广线郴州南段因供电未完全恢复,仍靠内燃机车牵引。

  公路方面,交通运输情况明显好转。截至2月4日17时,京珠高速全线基本恢复正常。湖南、广东境内路段抢通工作全面完成,但为缓解主线交通压力,部分路段仍实行分流。除安徽、上海境内部分路段外,全国其他高速公路运行正常。

  民航方面,除贵州两个支线机场因结冰继续关闭外,灾区各机场均已开放。受杭州、南京、常州等机场大雾影响,全国民航47个航班取消,1006个航班延误,旅客积压1.7万人,滞留1.2万人,人数比前几日明显减少。

  二、电网运行情况

  受灾地区中,贵州北部和东部电网、广西桂林电网、湖南郴州、江西赣州地区仍与主网解列运行,其他地区运行基本稳定。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公司继续全力抢修受损杆塔、线路和设备。国家电网公司近10万名职工奋战在第一线。2月3日12时至4日12时,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有53座变电站恢复供电,366条线路恢复运行。其中,湖南有39座变电站、60条线路,江西有9座变电站、96条线路。截止2月4日12时,已累计有51个县、1768万户恢复供电。其中,湖南有35个县、485万户,江西有15个县、260万户。

  为加快湖南受损电网的修复进度,根据湖南省经委的请求,应急指挥中心紧急协调铁道部从江苏、江西、河南、四川等地调运角钢2000吨、合成绝缘子355支、铜芯铝绞线96吨、玻璃绝缘子4000片支援湖南。

  贵州电网组织近2万人进行抗冰抢险。截至2月4日12时,累计恢复运行的线路共2405条。但受恶劣天气的影响,线路重复受灾仍较多。2月3日12时至4日12时,当日抢修恢复运行线路305条、恢复供电变电站48座,但新增故障停运线路122条、停电变电站33座。

  三、电煤供应情况

  重点煤炭生产企业努力增加电煤产量。神华集团、中煤能源集团、同煤集团、山西焦煤集团等国有重点企业主动调整2月份商品煤供应结构,继续增加2月份电煤运输计划。潞安、晋城、平顶山、郑煤、义马等国有重点煤炭企业也全力组织煤炭货源,积极向铁路部门请车。

  直供电厂存煤已连续8天回升。2月3日,直供电厂存煤1878万吨,平均可用天数达到9天。全国缺煤停机3722万千瓦,比前一日减少190万千瓦。

  四、灾区市场供应和通信情况

  商务部门加大了灾区的食用油、猪肉供应。2月4日,向市场投放了3103吨小包装食用油;安排向江苏紧急投放500吨中央储备肉。

  灾情造成的通信损失正在逐步恢复。随着供电、供油和道路得到一定保障,以及天气状况有所缓解,受影响的基站数量比前一日减少1.7万个,处于瘫痪状态的基站减少0.2万个。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4日18时,仍有3.7万多个基站处于瘫痪状态,受影响用户约1553万户。

  据中国气象局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分地区雨雪天气渐弱,气温回升,一些地区有大雾。升温会使南方地区地面积雪加速融化,有可能在山区局部地区形成较强的地面径流并引发地质灾害。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