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股市受惠外围造好 恒生指数上扬逾九百点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四日电(记者 齐彬)受到内地股市飙升逾百分之八及美国股市上涨鼓舞,香港股市周一上扬逾九百点,恒生指数重回二万五千点以上。

  由于上周五美股造好,加上周一内地股市大幅飙升,港股高开七百多点后,升幅逐步扩大,最多曾升九百七十七点。收市时恒指报二万五千零三十二点,升九百零八点,升幅为百分之三点七七;国企股跑赢大市,国企指数收报一万四千一百二十点,升八百三十六点,升幅为百分之六点二九;大市全日成交一千一百七十六亿港元。

  蓝筹股普遍造好。汇丰控股升逾百分之二;中移动升近百分之六;富士康升逾一成;中国海外升逾百分之九;港交所升百分之五点五。市场相信内地罕见雪灾后将有诸多重建工程,中资基建股大幅上扬,海螺水泥飙升逾两成;中国中铁升百分之七;中国交通建设升逾百分之六;中材股份升近两成;中国建材升逾一成五。石油石化股跟随内地造好,中石化、中石油分别升逾百分之七和百分之六。中国铝业受惠母公司入股国际矿产资源商力拓集团,股价升一成一。中资金融股普遍造好,平安保险升逾一成一;中国人寿升逾百分之九;交通银行升百分之八;建设银行升百分之六。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虽然早前特首曾荫权表示"港股直通车"技术问题已经解决,但何时开通仍要视乎内地监管机构对风险的管理。至于市场传言一些企业延迟来港上市,陈家强指出,目前市况波动,新股发行需要选择合适时机,延迟上市并不影响香港集资平台的形象,而且目前仍有不少新公司排队来港上市。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表示,港股随外围造好,加上市场憧憬中央会因雪灾放宽紧缩政策,使早前累积庞大跌幅的中资金融股大幅反弹,带动国企指数跑赢恒指。但他表示,在春节长假前夕,港股交投不会畅旺。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陶冬则指出,大市整体向好,但美国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全球金融市场难免动荡;香港中资股的最坏时间似乎已经过去,他相信有内需概念的中资股会受惠于人民币升值,前景看好。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尽管今年内必须小心两项周期风险:全球同步衰退和中国内地资产贬值,但经过近期股指大幅回落后,海外中国股票的估值风险大为降低。该行认为,由全球信贷市场紧缩、对中国过度紧缩的忧虑以及中国雪灾所引起的最坏情况已经过去。报告认为,包括消费品、零售、电讯、煤炭、商品、建材、航空和资本产品在内的中国内需股,最具投资价值。(完)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