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各界热心捐1000多万元助内地灾区

 

――迎战暴风雪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14:42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迎战暴风雪2月4日):点击看视频<<<

各地踊跃捐款

    内地持续的雪灾牵动了七百万香港同胞的心。连日来香港各界社会团体和民众纷纷捐款,捐款数额已经达到一千万。
在香港繁华的商业区旺角,香港工会联合会在人流密集的路口布设了募捐点。二三十名义工大早就走进人群中分发传单募集捐款。他们还通过喇叭不断介绍内地的灾情,号召大家献出爱心。
    香港工会联合会理事长 黄国健:我们临时送了10万块到中联办转交内地受灾的省份,但是我们觉得这个很不够,所以我们部署了募捐筹款活动,我们今天共设了50个站,在香港九龙,新界各个地方同时展开筹款活动,我们希望能够集中大家的力量,帮助我们受雪灾的省份灾民,减轻他们的痛苦,感受到香港人对他们的关心、关注。
行色匆匆的香港民众不时停下脚步,纷纷捐款。
    香港民众:因为我觉得他们情况很严重,所以觉得应该帮助他们,给他们送去一些保暖(衣物)一些食物,让他们在春节之前能回家。
    香港民众:这是应该的,捐给一些困难的人,希望他们能早点回家。

香港演艺界一百多名艺人2号晚上还赶录了歌曲《雪中送暖》 

   香港宗教界、工商界、演艺界、慈善团体纷纷踊跃捐款。香港演艺界一百多名艺人2号晚上还赶录了歌曲《雪中送暖》,这首歌是将香港歌手谭咏麟的经典歌曲《朋友》谱上新词制作而成,完成后无偿交给内地媒体播放。
中央台记者 刚强: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香港各界捐款已经达到一千多万。每一笔捐款都是正在经历寒冷低温的香港市民送给了内地同胞的一份温暖。

海外华侨华人捐款
    据国务院侨办的最新统计,目前,来自香港、澳门同胞和新加坡、泰国、美国等海外华侨华人的捐款已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这些捐款已通过国务院侨办转到灾区。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