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有信心取得抗灾胜利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13:08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主持人:南方各省区的冰雪冻雨考验着所有中国人。信心、勇气、责任、亲情、爱心,无疑成为这场迎战暴风雪攻坚战中的关键词,也是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重点。

    人民日报 树立抗灾救灾的必胜信念

    回家过年的旅程,在2008年初变得无比漫长,但很多温暖人心的故事,也得以在漫漫归途中上演:城市腾出剧场、学校,安置滞留的旅客;滞留在茫茫雪原中的车上,素不相识的人们,面对食品、饮水的短缺,真切地体会到什么是“同舟共济”;全国各地,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对灾区施以援手。面对复杂而又艰巨的抗灾局面,只要树立必胜信念,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中国日报 抗灾工作取得进展

    铁路运输秩序逐步好转,京珠高速全线基本抢通。除湖南、江西、贵州外,全国电网运行基本正常,电煤供应情况略有好转。截至2月2日,通信行业配合相关部门发送天气、交通情况等应急公益短信息约9.9亿条,为当地人民群众防灾避灾、稳定群众情绪、疏导路面交通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商务部会同财政部累计向一些大中城市和贵州等受灾严重地区投放活畜储备5461.86吨,并分两次投放冻肉储备17000余吨。 “北菜南调”则是组织东北、华北等地的土豆、洋葱等易于贮运的蔬菜货源,运送到江西等受冻雨灾害的地区市场,保障民众的节日消费。与此同时,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纷纷来信、捐款捐物,支援抗雪救灾。

    广州日报 文艺界爱心大融冰

    临近新春佳节,文艺界也紧急行动起来,用自己的精彩演出和诚挚爱心,为抗击风雪冰冻添一把柴、出一份力。除了央视春晚增加捐款环节,各地春晚都纷纷调整计划改成赈灾晚会。文化部也发出紧急通知,号召中国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东方歌舞团等文化部直属9大院团,近期每个团至少举行2场义演,义演捐款预计将达200万元。此外,各省区市文化部门积极为留在当地过春节的外来务工人员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

    新华社 风雪中的赞歌

    1、湖南邵阳县遭遇冰灾,近2万台有线电话无法使用。在全县200多名电信职工的昼夜奋战下,恢复电话畅通的人们喜笑颜开。

    2、这是福建武警官兵为滞留的小旅客送上姜汤以御寒。

    3、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在警力紧张的情况下,抽调210名民警分赴南方支援春运工作。

    4、为支援南方灾区,北京70多万支蜡烛整装待发,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装箱。

    5、环卫部门连夜洒盐融雪同样是南方受灾城市最常见的景象。

责编:刘亚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