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京珠高速公路恢复全线通车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12:25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昨天晚上京珠高速湖南段打通时的情况。

    记者现场:现在是晚上的6点钟,在京珠高速湖南郴州段的铁山岭大桥,我们看到南北双向的车辆已经开始恢复通行了,这意味着因冰雪滞留车辆多日的京珠高速湖南段全线打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司机们在经过抢通现场时,纷纷鸣笛挥手致谢,终于重新开始回家旅程的司机们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位于郴州段良田服务区以南共约10公里的积冰严重路段,是打通整个郴州段的节点,昨天在这一路段展开了一场抢通大会战。来自湖北、河南和部队等增援的近百台铲雪车、除冰车、装载机以及装甲清障车等大型机械则集中在最关键的3公里长坡段,这里积冰最厚的达到40厘米。

    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 史培军:这个地方是南岭的分水岭地段,将近降了170毫米的雨(雪)量,170毫米折成雪就是将近2米半(厚)的雪,温度低、雪量大是导致这个地方不能够正常通行即使通了以后又被阻断的重要原因,几乎可以说是一场雨(雪)又被阻一场,所以这一段是一个极为困难的地段。

    持续的雨雪天气使得湖南段南下北上车辆,从1月26号起就开始时段时续发生拥堵,因严重积冰,滞留车辆一度达到近万台。虽经奋力抢通,并采取多种绕行方案,曾于1月30号基本打通,但新一轮的降雪,又导致路面再次覆冰,车辆滞留、通行受阻也更加严重。当地政府和8万多名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沿线设立了上百个救助站点和流动救助车,为滞留在这一路段的司机们送去衣物、食品和药品以及热腾腾的饭菜,与他们共度难关。

    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 史培军:现在在这么短的时间打通,我们但愿后面的天气能够使打通的这条路在后面能畅通无阻,如果后面再不来降雨过程,就应该没什么问题。

    从昨天晚上恢复通车以来,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的车流量逐渐增大。根据公路部门的流量监测,向湖南方向北上的车辆目前每小时在350辆到400辆之间,南下的车辆从最初的每小时50台增加到现在的200台左右,目前车流顺畅,已经与平时的通行量相差不大。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