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港工联会设50街头募捐站筹款赈灾 港人踊跃参与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工联会3日展开一项名为“雪中送暖、伸出援手、赈济内地受灾同胞”的捐款行动,在香港设立了50个街头募捐站,呼吁市民捐助赈济内地受雪灾影响的同胞。不少热心市民、内地旅客、在港生活的外籍人士及游客等踊跃捐款。

    有善心人士表示,向受雪灾影响的人士雪中送炭,是尽一份对同胞的爱惜心。

    3日尽管天气依然寒冷,但多名工联会领导一早就来到设于旺角亚皆老街、弥敦道交界的捐款站,呼吁市民慷慨捐输。工联会理事长黄国健表示,除了这次街头筹款活动之外,稍后时间还会将筹款工作深化,225间工联属会及赞助会将会举办各种筹款活动,并且按照实际需要,研究是否需要再举办多一次街头筹款。

    在亚皆老街、弥敦道交界的捐款站,工联会搭起了简单的宣传台,工作人员不断向市民发放呼吁捐款救灾的传单,不时有人停下脚步,向工作人员胸前的募捐箱投入钱币。市民梁太太捐出了800元,她说:“我每天都在看电视关注灾情新闻,看到同胞在风雪中受寒受饿,感觉非常心痛,希望我们的帮助能让受灾同胞早点渡过难关,过个好年。”

    市民陈伯捐出了40多元。他说,自己祖籍广东佛山,从电视新闻中看到湖南同胞受到雪灾影响,都希望能够略尽一点绵力,稍后回家会呼吁家人一起出来捐款,帮助内地同胞过一个平安的新年。他又称,自己也有些亲友在武汉居住,幸好影响不大,大家可以过一个平安的新年。

    市民麦小姐则带同姨甥仔一起捐款。怕羞的小朋友只表示,看到电视见到他们(内地灾民)很冷、无水、无电,希望可以帮一帮他们。

    黄国健称,内地华中华南地区自1月中下旬以来,受到50年来最严重的低温雨雪影响,灾区遍布19个省市。本着血浓于水、互助友爱的精神,加上香港很多副农产品、食品等,均来自湖南和华中其它受灾地区,国家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也保证有足够粮食供港,令大家能够过一个好年,希望市民过好年之余,同时也能够慷慨解囊,捐助赈灾工作。

    黄国健认为,灾民若获得各界的支持,定必能渡过难关,他又表示,工联会点算筹得的善款后,会转交中联办再转到内地红十字会,作赈济雪灾用途。虽然街头筹款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仍然希望市民可以继续慷慨捐款。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