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关注:冰雪中 我们传递温暖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07:30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人民日报――冰雪中,我们传递温暖

    雪在发生后,互联网和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一样,成为人们了解灾情,表达爱心的重要平台。

    今天人民日报在文化新闻版,选编了几位网友的博客和他们提供的照片。这些文章和照片传递着一个声音,冰雪中,我们传递温暖。

    网友诗影千寻在博客中写道,现在,我们被封冻在回家的小路上,但是母亲,我其实正分享着陌生人手里的盒饭,和他们说着知心的话,这些温暖真是久违了。

    等待,还是等待,其实,有爱的地方就有温暖,就象是回了家。

    人民日报――26顶小红帽,暖着3万盼归心

    人民日报的另一版,展现的是在武汉火车站,由26名党团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用他们的真心、诚心、热心,温暖着急切盼望返乡人的心。

    中国青年报――公众评选过年最深感受 “亲”字当选

    冰雪灾害,让回家的路变得漫长,过年的态度和感受会发生什么变化吗?中国青年报的一项调查显示,公众评选过年最深感受,“亲”字当选。事实上,过年最重要的意义就是亲人的交流沟通,但不一定非得面对面的交流,通过现代通讯工具跟远方的家人联系,是对年的理解的一种扩展。

    今年大四的传媒大学学生周娜说,妈妈每天都会打一通电话,晚上还会和妈妈视频。妈妈不会打字,光会在那边看着她笑。但这足以让她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现在北京已经有人倡议,欢迎不回家的外地人到家里吃年夜饭,并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响应。

    只要“亲”还在,年就冷不了。

    人民日报――海南瓜菜 风雪兼程

    人民日报视点新闻版,记者跟随海南运菜的车辆,穿越灾区,一路风雪兼程,亲历了南菜北运的整个过程。

    这次行程共2200公里,因绕道广西,比平时多走了200公里。平时36个小时的路程,走了79个小时,沿途免收过路费,成本降低了2000元。

    运菜车顺利到达目的地武昌白沙洲农产品大市场,使这里的椒类蔬菜批发价,从一周前的4元/斤降到了2.2元/斤,与发生冻灾前持平。

    海南日报――内地雨雪疾 海南人着急

    今天海南日报的消息,为保证灾区蔬菜供应,10天时间,海南各县市组织农民扩种瓜菜已达10万亩。政府有关部门也为农民扩种瓜菜提供了各种便利条件。由于岛内种子库存不多,省农业厅正紧急从全国调运种子,未来10天将有10万斤种子进岛。

    中国交通报――奋战风雪路

    中国交通报在第四版,用丰富的图片报道,展示了交通战线干部职工在抗灾一线奋战的英姿。

    法制日报――“冻”在冰雪线上的人民警察

    面对雪雨冰封,连日来,已经有超过500万人次的民警和消防官兵顶风冒雪战斗在疏导交通的第一线,为广大群众扶危解困,平均每天出动警力近50万人次。

    今天法制日报以“冻”在冰雪线上的人民警察为题,报道了他们的感人事迹。

    “雪为令”公安部移动指挥车开赴湘粤

    “畅为首”200多万人次交警鏖战暴风雪

    “安为先”3.9万名铁警安抚滞留旅客

    “稳为本”9万多人次消防战士火线救援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誓言。

    中国煤炭报――支援抗灾:不放假不涨价

    中国煤炭报今天报道,截至发稿时,有近八成的原国有重点煤矿春节期间坚持生产,支援抗灾。很多重点煤矿不仅取消了非重点用户的供应,而且坚持供应电煤不涨价。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