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珠北广东段贯通 南往北仍限制车辆进入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0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截至昨日晚间,京珠高速粤北段由南往北依然限制车辆进入,由北往南路段行驶车辆全部为前日在湖南路段被堵车辆,截至前日晚间在广东境内滞留的2500多台车辆,基本已经清理完毕。

  据了解,打通京珠高速粤北段关键在于疏通云岩服务区以北500余米的长坡,部队和广东有关部门前日晚间开始采取了多项措施,昨日前天基本保证这一瓶颈路段正常通车。

  昨日中午,1月24日开始普降冰雪的粤北韶关市境内,也第一次出现艳阳当空的好天气,京珠高速粤北段大部分路面冰雪已经全部融化。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晴朗好天气将会持续到今日,明日开始有可能迎来下雨等复杂天气状况。

  记者亲历全线贯通

  天放晴了,雪开始融了,路终于通了!京珠高速广东路段从昨天9:00开始全线畅通!

  昨天上午9:20许,从酒店出来的记者看到不远处的京珠高速公路已经车流涌动,公路的双向都有车行走。莫非京珠北通车了?记者立即联系坪石镇镇委书记吴林森,他告诉记者,不久前他们的确接到了对封堵在粤北收费站车辆放行的通知。

  记者立即驱车到京珠高速公路。与平时不同的是,高速公路上有许多军警人员在执勤,巡逻车不停来回。在坪石路段的公安边防6支队的前指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京珠北高速公路已经被军警全面接管,每一段都有不同的队伍在执勤,他们执勤的内容有帮助维护车辆秩序、帮助有需要的司乘人员和车辆等等。他们告诉记者,根据前方的消息,现在车辆已经可以双向通行,但是由于京珠北海拔最高的路段还有一些冰雪阻滞,路面情况并不是很好,车辆只能缓慢行走,偶尔还会堵一下车。

  据了解,目前京珠北高速通行的主要压力在由北往南的这段,到昨天放车通行为止,在粤北收费站封堵住的车辆有四五千辆。这些南下的车辆大部分是载重车,此外还有数百辆从107国道转道坪石收费站南下的车辆。北上的车辆现在则相对压力小。原因是此前京珠高速公路曾破冰后放行一段时间,有近3000辆车离开了广东境内,另外,当时在高速公路的许多车辆被当地交警部门分流到了坪乳公路和107国道。尽管如此,京珠北高速上目前北往南还有1200辆左右滞留车辆,由南往北还有1300辆左右滞留车辆。

  广东省乐昌市市长李安平介绍说,京珠高速双向通车大约是在上午9:00.此前,京珠北高速尝试过分段单向通车,但是由于载重车辆较多,加上海拔较高的高速路上积雪还是很厚,一边车道行驶很容易发生堵车现象。双向通车基本上可以减少堵塞的情况。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