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暴雪初霁气温回升 运输救灾工作抓紧进行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22:5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南方持续多日的严寒天气终于出现转机,各地气温明显升高。受阻多日的京珠高速3号下午十八点全线基本打通,车辆开始缓慢通行。

    在京珠高速湖南郴州段,积冰最厚达43厘米。多方增援的近百台大型除冰设备,2月3号集中在最关键的三公里坡段进行了清雪除冰的大会战。

    王涵:在京珠高速郴州段,今天我们看到三台装甲清障车已经上路,进行除冰作业,很明显,装甲车开过的地方,冰层就松动了很多。

    随着积冰结点被全力清除,京珠高速湖南段今晚六点双向全线打通。

    京珠高速粤北段也在3号下午双向打通,车辆已经可以缓慢行驶。

    由于大量经行京珠高速的车辆从江西分流,从2月1号到2月8号,江西省的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对所有通行车辆免费放行。各收费站点同时转为“救灾服务站”,为过往车辆、人员提供帮助。

    3号全国各机场运行总体正常,各航空公司紧急安排加班600多个,24小时不间断运送滞留旅客。

    广州火车站3号运输秩序有所好转,但客流压力仍然很大。预计全天开出列车100列,发送旅客接近30万人。

    因天气原因,京广南段3号又有几处电力跨越线塌网。铁路部门预案准备充分,在京广南段、沪昆线、京九线停电区段和重点区段全部配足发电设备、留有备用发电机,确保了道岔、通信信号的正常供电。

    自1号全国铁路打响突击抢运电煤战役后,电煤装车出现大幅跃升,连续两天超过4万2千车,3号有望突破4万3千车,再次创历史新高。目前全国355家主要电厂存煤2千多万吨,可以满足10天的耗煤需求。这一数字比前几日有所回升。目前铁路运输正在恢复中,由于部分装车电煤尚在途中,各电厂存煤量及重点地区存煤会在几日后有明显增长。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