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和平:京珠打通但流量有限 先保救灾车辆通行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20:09  来源:中广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刘宇飞)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7:18报道,截止目前京珠高速基本打通,局部节点通行尚不稳定,流量还是有限的,还不能达到畅通无阻,所以,我们建议广大交通参与者谨慎的选择绕行路线,最大限度的保证运送电煤、成品油、生活物品等救灾物资的车辆通行。

  我们呼吁驾驶员尽量的避开京珠高速,改走107国道或者有关省道,公安部已经部署京珠高速沿线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分线包干,确保107国道的畅通。目前,我们还开通了东西两条分流路线。

  西线,从京珠高速分流,西线主要经广西进入广东,西线从湖南分流向广西进入广东的路线目前有四条,第一条,322国道经桂林、阳朔、贺州在临风入广州。第二条,从322国道经桂林、蒙山、五洲、在东珠口进入广东。第三条路线,泉黄高速向南经桂林、柳州、来宾,在玉林服务区转向324国道向西经桂港、玉林。第四条泉黄高速向南经桂林、柳州、南宁、青州、北海,全程高速至广东湛江。这是西线经广西进入广东的四条通道。我们希望广大的驾驶员朋友们来注意通过这四条绕道迂回到广东的路线,这是西线。

  东线,东线的路线就是从京珠高速,从湖南进入江西,再进入广东。昨天,江西省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顾全大局,确保畅通,全力承担京珠高速滞留车辆分流任务的紧急通知,这条路线就是从京珠高速长潭段印江奥分流至丽潭高速进入江西。再从赣粤高速进入广东,这条路线就是从京珠高速长潭段印江奥分流到黎潭高速进入江西,再从江西的赣粤高速进入广东,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经在京珠高速常潭段印加奥设立紧急的分流电,分流由湖北开往广东的车辆。京珠高速广东段和湖南广西交界地段具体的通行情况还存在一定的结点。

  因为京珠高速韶关路段出现结冰,韶关路段这一带有一个801米的高坡,一个山坡路段,那么山坡路段从上坡到下坡形成了50多公里的结冰路面,南下的长度在40公里,北上的路面有13到14公里的结冰路面。

  目前,广东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投入破冰,但是因为当地的气温加上坡度的高度,上坡的高度在零下的几度,出现了一种结冰现象,反复的结冰,白天清冰除雪,到夜间反复结冰,造成这个地段的车辆通行是比较缓慢的。其中韶关个、东田到云岩段,梅花到云岩段路面结冰,南行车辆流速度缓慢,北平因为乳源K55桥面结冰无法通行,桥面结冰也是一个情况,桥面结冰比较多。

  陇贵以南的全线通行。在这个节点上通行速度很缓慢。这是京珠高速的一个节点。另外一个节点是湖南、广西交界低端,湖南、广西交界地段主要是衡阳到枣木铺,过去设计的流量是四千台,但是由于目前的单向通行的车辆每日都超过四千台,加之一些路段有坡道冰面,桥梁冰面,车辆通行的速度还是比较缓慢的。这是关于道路的一些节点通行情况,特别是京珠高速一些节点的情况。

  铁路交通的情况,根据铁路公安提供的情况来看,受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截止到今天早晨六点,全国在旅客列车晚点的车辆是144列,涉及的旅客现在还有滞留旅客约21万多人。

  民航方面灾区机场的运行秩序都在恢复之中,这是给各位听众介绍的我们现在目前道路的路况通行情况。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