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应急指挥中心要求游客不要赴灾区和途经灾区旅游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20:00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3日发布第4号公告,要求春节期间游客避免赴灾区和途经灾区旅游,鼓励就近旅游,同时,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做好旅游应急准备工作,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及时发布旅游信息。

    公告说, 最近一个时期,我国南方地区发生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严重影响交通运输、电力供应和人民群众生活。灾区各级人民政府和广大群众正在全力抗灾,经济社会秩序正在恢复过程中。目前部分地区交通仍未恢复正常,电力供应尚不稳定。预计未来几天南方地区还将出现雨雪天气过程。

    为此,公告要求广大居民充分认识近一个时期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对南方部分地区交通运输、电力供应造成的影响,充分认识春节期间再次出现雨雪天气对旅游出行的影响,尽量避免到灾区和途经灾区旅游。

    公告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旅游应急准备工作。受灾地区的旅游经营活动要根据当地气象状况和交通、电力供应恢复等情况有序进行。凡路面结冰尚未完全消除、电力供应尚不稳定、旅游接待设施设备损坏严重等不具备接待条件的景点,一律不得开放;开放景点的旅游地区,也要做好应对灾害性天气以及灾害性天气造成电力设施损坏和运输中断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预案。

    公告说,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为广大群众提供积极健康的旅游活动,满足居民假日消费需求。受灾严重的地区要继续全力做好抢险抗灾工作,尽量减少大型节庆活动,把主要注意力放在妥善安置好灾区群众的假日生活上。各级人民政府和公安、文化、广电、铁路、交通、民航、旅游等部门要切实组织好春节期间的交通运输、旅游景区、住宿接待、文化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排除安全隐患,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保证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公告还要求各级商务、工商、价格、卫生、质检等部门加强市场、质量、价格、卫生监管,保障市场供应,保证产品质量和餐饮卫生,保持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创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各地假日办要加强节日值班,落实责任,完善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及时发布气象、交通、市场预测信息,提供旅游出行服务,引导春节旅游有序进行。

    公告强调,各级人民政府要加强领导,有关部门分工负责,一手抓好抢险抗灾,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一手抓好假日旅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丰富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为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