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路长短途客流全线启动 节前客流高峰显现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9:11  来源:浙江在线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浙江在线杭州2月3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陶利平)记者2月3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随着除夕临近,铁路长短途客流全线启动,日发送旅客屡创新高。2月2日,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79.5万人,创下历年春运节前日发送旅客新高。

  受天气和铁路春运车票不涨价等因素影响,今年铁路节前客流涨幅十分明显。从1月18日至2月2日16天,上海铁路局已累计发送旅客1104.7万人,与去年同比多发送183.9万人,增长20%,日均发送旅客达69万人。2月2日,尽管暴雪和冻害严重影响了铁路正常运输秩序,但在该局的全力组织下,当天发送旅客79.5万人,创下了历年春运节前客流新高。

  自1月18日铁路进入春运以来,上海铁路局所属的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主要客运大站客流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上海站日均发送旅客16.5万人,同比增长19.1%;南京站日均发送旅客5.7万人,同比增长54%;杭州站日均发送旅客7万人,同比增长18%,合肥站日均发送旅客2.7万人,同比增长43.4%。

  随着除夕临近,上海铁路局长短途客流全线启动,尤其长三角短途旅客将明显增多。针对旅客出行高峰,上海铁路局将根据节前三天客流变化,随时加开计划外临时旅客列车。

  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各主要客运大站加大旅客乘降组织工作力度,增加机关干部、公安武警和铁路工作人员,开足所有旅客进出站口和候车室,做好旅客乘车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全力输送节前高峰客流。

  另据了解,到2月3日15:00,除上海南至广州、昆明、湛江,杭州至贵阳、武昌等西南方向部分客车停运外,上海铁路局管内客车运行秩序继续好转,全局当日共停运28列,其中停运较多的上海南站、杭州站各停运9列。晚点列车仍集中在西南方向,但晚点数量已明显减少。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