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万辆车通过广西入广东导致路段通行缓慢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7:54  来源:中广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中广网南宁2月3日独家消息(记者陈俊)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7:27报道,由于湖南、广东分流至广西车辆过多,昨天广西贺州信都至灵峰路段车流量2万5千多辆,远远超出道路通行能力,同时国道207线3040公里至3079公里、省道301线信都至灵峰路段道路施工,路段属于山区道路,货车爬坡速度慢,导致上述路段通行速度缓慢,目前该路段双向排队车辆近20000辆。

  广西交警总队发挥调度作用,以外围分流的方式减轻堵点压力。昨贺州对信都路段(国道207线、省道301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由贵港、梧州、桂林市、高速公路支队大力配合,引导湖南往广东车辆从梧州东出口、合浦山口进入广东,并引导广东往湖南车辆往玉林、贵港方向,避免经过国道207线。目前贺州信都路段通行顺畅,车辆以时速30-40公里速度运行。据统计,昨日广东进入我区车辆51023辆;我区进入广东41877辆。

  全州黄沙河段道路堵塞比较严重,原因是湖南进入广西的车辆侧翻堵塞下行车道,有部分司机将中心隔离栏搬开,占用上行车道,导致广西车辆无法进入湖南。昨晚至今高速公路已堵塞车辆约13公里,国道322线堵塞5公里。目前湖南省已派出200名军人到现场维持秩序,全州交警部门也全警上路疏导交通。公安厅交警总队正积极与湖南总队联系进行协调。梧州藤县昨天因国道304线48公里至51公里修路未完工,路面坑洼不平,时有车辆损坏,路面行车缓慢,最长时间车辆排队20公里,经加派警力加强疏导,目前该路段恢复畅通。但车辆仍然行驶缓慢。

  我区其余地区主干道依然畅通,因天气转暖,桂北县区原结冰路段正慢慢恢复通车能力,具体情况:

  桂林市资源县:天气回暖,路面结冰正在逐渐融化。省道202线牛塘界路段已通车,救灾物资可运送进资源县。其他道路依然封闭。灌阳县:天气放晴,路面积雪正在逐渐融化。省道201线灌阳-全州-桂林方向道路,灌阳?恭城方向可通车。龙胜县:天气放晴。国道321线(桂林?龙胜)目前畅通,但道路湿滑,需注意安全。境内伟江乡及龙胜至资源方向封闭。瓢里?平等路段可通车。辖区其它道路交通正常。

  柳州市三江县(天气雨转阴)632县道独峒坡路段结冰约6KM、631彭莫山路段结冰约2KM;独峒坡、彭莫山路段仍实施交通管制;融水县(天气雨转阴):省道309线28km至40km路面结冰,县道兴洞口至杆洞线的平浪至杆洞36 km路面结冰,田洞线白竹至洞头41km路面结冰,汪洞产儒至同练12km路段结冰,产儒至杨梅坳17km路面结冰,板江至大年线35km至80km路面结冰,平卯至良寨共15.5km路面结冰。融安县(天气:阴)省道306线104公里至111公里、124公里至125公里、126公里+200米、127公里+400米路段有薄冰。上述路段车辆可缓慢通行。

  河池市南丹县2月2日中午12点开始,南丹县境内天气明显好转,路面结冰和积雪已全部溶化,国道210线南丹段可正常通行,贵州省贵新高速公路也已经开放,进出贵州的车辆可以通行。环江县境内S309线132公里至142公里东兴杨梅坳路段部分道路结冰,车辆可缓慢通行。凤山县凤山至天峨线同乐路段约有5KM的路段,路面冰雪厚达3cm左右,因该路段路窄、弯多、坡陡,公安交警、派出所已出动警车、警力加强监控。

  百色市隆林县辖区内天气基本上转晴,大部分乡镇气温仍处于1到4度,东北风1到2级。德峨乡、蛇场乡道路段严重结冰,者保乡、猪场乡、克长乡、隆或乡等南部乡镇及高寒山区有雨加雪和结冰。隆林大队对结冰路段执行暂时封路措施,禁止车辆通行。乐业县辖区辖区206省道经已恢复通车,巴坪县道、水井坳路段仍实施全线封路。

  南宁市:大明山风景区内道路12KM处(属大明山主线)以上路面结冰(已有开始融化迹象),目前已封山,禁止车辆行人进入风景区。

  公安交警部门采取的措施是:一是辖区交警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并加大路面巡逻力度。二是大力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媒体及时播出最新路况以及最新消息,为驾驶员提供了良好的向导服务。据统计,从1月23日至今,仅总队机关就在各媒体上刊发新闻、信息1176条。三是总队机关加强省际联系,对疏堵情况及时通报相邻省份交警部门加以协调,同时采取远程分流等方式减轻堵点的压力。总队领导除留值班领导外,其余全部下到灾区指导抗冻灾保畅通工作。总队机关15个工作组也已分别到灾情最严重的地区支援驻勤。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