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雪凝灾害降临黔东南 消防官兵奋战保平安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7:33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自元月11日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遭遇1952年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严重的低温雪凝灾害天气,全州16个县(市)、除榕江、从江部分低洼地带气温在0℃以外,其余各地气温低于零下l℃,黄平、凯里、麻江、丹寨、雷山、三穗、台江、黎平等县在零下4℃左右。持续的低温凝冻天气造成大部分地区交通、电力、通信、供水中断,工农业生产受到重大影响,数千车辆、数万人滞留各县车站或公路沿线,交通运输、民工返乡困难,人民生活面临许多困难。特别是全州多个县因雨雪、凝冻灾害造成大面积停水、停电,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困难,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灾情就是命令,黔东南州各级消防部队按照贵州省消防总队的总体部署,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州380名消防官兵日夜奋战在抗寒抢险第一线,为确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全州各级消防部队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统一领导下,落实各项执勤备战措施,积极主动地参加抢险救灾和社会救助工作,及时有效地排除各类险情,竭尽全力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到有险必抢、有难必帮、有灾必救,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危害和损失。据统计,期间,全州消防部队有效地开展火灾扑救10起,出动人员122人次,出动车辆18辆次,保护财产价值535.3万元;参与处置交通事故5起,出动人员54人次,出动车辆7辆次,抢救人员7人;抢救遇险群众1人;抢救轻生人员1人;参与雨雪救灾共107次, 出动车辆72辆次,出动人员594人次,惠及群众41269人,保护财产价值292万元(其中开展便民送水71次350余吨,清理冰面17次长65公里,共参与铺洒食盐6吨,清扫大街积雪30次800余吨,安全护送群众4次4100余人,参与护送运输物资3次350余吨);同时,共帮扶慰问孤寡、贫困、复退军人10人,投入帮扶慰问钱物1890元。

  与此同时,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凝冻期间的防火工作,州委常委、副州长黄发强亲自组织召开了凝冻期间全州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并决定成立13个检查组对全州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目前,全州共组织消防安全检查组32个,检查单位或场所287家,发现火灾隐患396处,消除火灾隐患385处,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9份。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最大限度地消除了火灾隐患,确保了雨雪凝冻灾害天气期间消防安全。另外,针对雨雪天气特点,州政府迅速部署了对供水、供气、供暖、交通运输等单位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积极组织对公共娱乐场所、市场商场、宾馆酒店等场所的用火用电和疏散逃生通道的专项检查,切实消除隐患,防范火灾。

  目前,恶劣气候进一步加剧,雪凝灾情进一步加重,贵州省黔东南州消防官兵将紧密团结在州委州政府的周围,坚决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坚决夺取抗灾救灾的最后胜利。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