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顺道路成冰路 消防撒盐铲冰除雪【组图】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7:32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连日来,由于受强冷空气袭击,安顺地区持续出现的凝冻灾害,致使市区内大大小小的街道上堆起了厚厚的一层坚冰,给过往的行人车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同时也埋下了重大安全隐患。大雪无情人有情,贵州省安顺市消防支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于2月1日在支队长黄东亚、政委王德进的带领下,支队机关、西秀区大队、开发区大队共60名官兵奔赴东门坡、西水路、普定路、格凸河路、安顺至普定烈士陵园路段等车、人流量大且冰冻厚的主要路段开展除冰扫雪工作,为群众开辟出了一条条平安大道。

  在现场,随着支队长的一声令下,60名官兵如出笼猛虎奋战在凝冻较厚的东门坡、西水路、普定路、格凸河路、安顺至普定烈士陵园路段,官兵们有的舞动着扫把、有的挥起了铁锹、铲的铲,扫的扫,推的推,装的装,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零下五六度的严寒,把战士的手冻僵了,脚冻麻了,脸冻红了,可没有一个官兵喊一声苦、叫一声累、说一声脏。劳动中,官兵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然不顾寒风的吹打和冰水打湿衣鞋,挥动着除冰工具,奋力将一层层顽固的凝冰清除出路面,劳动场面异常热烈。白雪皑皑中,流动的橄榄绿成了街头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经过安顺消防官兵一上午的认真清理,彻底清除了东门坡、西水路、普定路、格凸河路、安顺至普定烈士陵园路段等市区部分主要路段路面上的凝冰。消防官兵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誓言,为过往行人和来往车辆扫出了一条平安大道。据不完统计,当日消防官兵对全市5条街道,共60余公里路面的凝冰进行了清扫。

  不仅如此,安顺市各级消防部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官兵到居民区、村庄内,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清扫门前凝冻,维修因凝冻而短路的线路,充分体现了警民心连心的鱼水情深,展现了消防官兵良好的道德风范,受到驻地党政领导和群众的好评,进一步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