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穗消防供电携手徒步20里山路抢修电力设施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7:20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由于连续的雨雪凝冻天气,造成贵州省三穗县停水、停电、交通中断。为保持民心稳定,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舒适的新春佳节,三穗县人民政府积极组织消防、供电部门及地方群众,在镇远与三穗交界处运送电力设备,积极抢修因冰冻损坏的电力线路,力争在春节前夕通上电,解决全县21万群众的生活急需。

   2月1日,三穗县人民政府组织消防大队、供电局等单位汇同镇远县五里牌附近群众约200余人组成抢修突击队,来到三穗至玉屏的蜜蜂坡路段,紧急抢修遭冰冻损坏的电力设施。下午14时30分,抢修突击队抵达预定地点,按照分工,消防官兵负责将一根重达1200斤的电线杆徒步抬上路程约10公里的坡顶。面对如此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消防官兵没有被吓倒,消防官兵们将电杆固定好,穿上绳索和木棒,在脚上绑好绳索防止打滑。随着指挥员的一声口令,大家步调一致地开始将电杆往山上抬,因长时间的冰雪路面打滑,加上上坡的路线弯弯曲曲难以行走,官兵们几次出现跌倒、滑脱绳索的现象,但大家并没有因此放弃,相反更加信心百倍地相互鼓劲。经过多次配合后,消防官兵的步调终于达成了一致,大家一步步地迈开步子努力将电杆往预定山顶运送,累了,放下来歇一程;肩膀痛了,涂上药膏继续补上;脚被磨出水泡了,挑破后又加入队伍当中。在整个过程中,全体官兵始终肩并肩地走在一起,没有一人喊苦叫累,没有一人掉队脱离队伍。直到傍晚18时左右,经过消防官兵3个多小时行程20余里山路的徒步运输,1根重达1200余斤重的电线杆被运到预定地点。随后,电力部门员工抓紧架设维修电力线路,争取尽快恢复通电。

   此次运输抢修电力设备,三穗消防官兵充分发挥了消防部队不怕苦、不怕累,英勇顽强、团结善战的良好作风,妥善、圆满完成了任务,得到党政领导与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