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徽屯溪消防夜半冒雪排险情党员领导争先锋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7:19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2月1日晚23时56分,安徽黄山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黄山市九龙工业园法力特手机厂一生产车间屋顶大量积雪,厂房随时有倒塌的危险,请求消防部队到场参加抢险救援。险情就是命令,支队路传军政委迅速带领15名官兵、2辆消防车赶赴九龙工业园。到场后经侦察发现,受灾厂房为框架结构的一般建筑,面积有10亩左右,因连日来的降雪,屋顶积雪超过车间棚顶的承载能力,且现场大雪仍不停的下,万一垮塌,厂房内价值近2亿的机器设备将遭受巨大损失。

   官兵们首先利用6米拉梯搭建起一座通往楼顶的平台,支队领导率先垂范,爬上屋顶,沿着屋檐五米一人进行细致分工,官兵们冒着凛冽的寒风和扑面的冰雪,奋力用铁锹铲除屋顶上厚厚的积雪。由于屋顶承受能力较差,官兵们一方面要加紧时间进行除雪,一方面还要注意自身安全。此时,每个人的心中都明白这是一场在跟时间在赛跑的恶仗。打得好,就能保住近2亿的机器设备;打不好,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良好形象就会受损。一时间,倘大的屋顶无人说话,只看见一群年青的背影在奋力挥舞着手中的钢锹。

   在除雪过程中,屯溪区常务副区长卢邦生、屯溪区公安分局局长吴端芳也赶到抢险现场参加抢险任务和慰问战斗一线的官兵。在抢险中,全体参战官兵的帽子、衣服上都被积上厚厚冰雪,个个变成了"雪人",汗水和着雨雪,战斗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贴在身上,尤如钢盔般罩在每个人身上。奋战6个小时,凌晨6点,终于将积雪清理干净,最终消除了安全隐患,赢得了战斗的胜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所有官兵全身湿透,手脚都冻得几乎失去了知觉,但没有一个人退缩,尤其是党员、干部,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就能看见他们的背影,在压力与困难面前体现出的是共产党人无坚不摧的毅力和顽强不屈的战斗作风。

   连日来的暴雪,屯溪消防已参加过多次类似的抢险救援任务。临近春节,官兵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实了视驻地如故乡、视人民如亲人的高尚情感,在风雨中铸显了忠诚,谱写出一曲新时期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新篇章。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