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州站:发车突破100列

 

――迎战暴风雪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4:25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迎战暴风雪2月3日):点击看视频<<<

                       公海泉:广州今天出现10几天来的首个太阳

    文静:铁路方面我们最关心的地方是广州火车站,今天上午我们在跟驻广州火车站我们的记者公海泉也说了,现在我们连线一下公海泉。有太阳了,地面是干的,我注意到这个变化。
    公海泉:这是广州十几天以来第一次见到太阳,所以今天大家的心情都不错。今天铁路方面也有一个好消息,今天早晨到现在广州站发出的列车是28列,运送旅客是7万多人,这个数字应该讲还是不错的,另外一个刚才我在广场上也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从候车厅的旅客里面我访问了20名旅客,其中有14人拿的是今天的车票,有3个人拿的是昨天的车票,2号的票,另外3个分别是31号和1号的车票,这个调查不一定全面,但是可以说明广州站的运输秩序正在好转,另外一个情况,这两天已经进入旅客的发送高峰,每天正常的量差不多就在20万,所以虽然这个滞留旅客的数量有所下降,但是广州站的压力依然还是比较大的。
    文静:今天上午我听到你说想突破,打算突破100列,但是到今天下午这个时候,有没有可能今天完成这样一个目标?
    公海泉:刚才我跟他们了解了一下这样的目标应该是可以实现的。
    文静:现在压力比较大但是对于车站执勤的人员都有多少人,都在忙着一些什么?
    公海泉:通过这几天的滞留旅客的疏散,现在公路铁路还有地铁已经形成了一个紧密的联系,广州火车站所在的地区有三大终点站,昨天全部调查了,旅客下车以后通过地铁的专列直接进入广州站再上车,这样大大加快了进站上车还有疏导的速度,那么广州站今天预计发车的总量会突破100列,输送旅客大约30万人左右。
    文静:就意味着疏散旅客的人数会大大的增加了。
    公海泉:对。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