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京珠高速启动6省联动机制只剩2个拥堵点

 

――迎战暴风雪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3:57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迎战暴风雪2月3日):点击看视频<<<

柯林春

    文静:现在我们特别关心的交通南北的一个大动脉就是京珠高速公路,大家都知道京珠高速公路上有两个节点,一个是郴州,另外一个是韶关,我们的记者有两路,一路是在韶关的记者吴昊,还有一路是在郴州的王涵,稍后我们关注整个王涵高速打通的情况,现在到底到什么程度?先连线王丹。有没有最新的情况介绍给我们。
    王丹:我现在在交通部的应急指挥中心,在给大家介绍信息之前,我想还有一个情况要跟大家交代一下,这个位置就是交通部的应急指挥中心,在1月10号全国开始大范围的降雪,这里就成为高效率24小时运作的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已经在这里坚守了十几个日日夜夜,我们每次直播之前,都是马上快开始了,才把工作人员从他的工作岗位上拉到我们的镜头前,尽管看到他们都是非常疲惫,但是发布的都是最准确,最及时的权威信息,我们也是刚刚有幸请到了柯林春来请他给我们讲一讲最新的王涵高速的情况。现在交通部已经紧急启动了6省联动机制,现在对于两个重要的拥堵点和其他的通车的情况怎么样?
    柯林春:应该说情况又有了进一步明显的好转,我们启动了6省的联动机制,从河南第一道关卡到武汉湖北的第二道到江西的第三道,把我们京珠高速的畅通情况,一直在我们京珠高速的河南、湖北和江西,告诉所有的京珠高速上行驶的车辆,司乘人员,在京珠高速这一段还没有打通之前,通知所有的车辆进行分流和绕道,这就是我们6省联动机制,目前分流的绕道效果非常好,我们一部分车辆从河南和湖北,还有一部分从江西,每天平均分流将近6300辆车左右。同时还有一个好消息,我们京珠高速除了目前郴州到韶关的这个点比较危险,其他的点封闭的路段基本已经打通,所有这方面拥堵的车辆这几天也通过我们跟广西建立的这种分流方案已经分流到广西到达广东了,这样的车辆将近两万多辆车。
    王丹:最后有两个拥堵点,一个是韶关,一个是郴州,对于这两个地方我们还有什么样的应急措施?
    柯林春:大家知道这几天这几个地方是变化无偿,并且冻雨的天气非常厉害,一会儿开通,一会儿又结冰了,面对这种情况我们的部领导也赶到现场,昨天晚上深夜和解放军方面的领导,和武警方面的有关领导和公安交警部门的有关领导一起还有地方交通的路政方面的领导一起共同制定方案,今天上午我们也想了解这方面的信息,由于这个信息传输有困难,我们现在还没有得到进一步的消息,我想可能待会儿中央电视台可能能和前方的记者连线,看看能不能了解一下消息。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