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铁路局“救”57052次专列首发湖南灾区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0:50  来源:新京报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昨日上午10时许,北京铁路局组织装运的“救”57052次列车从大红门站货场出发,前往长沙北站。据了解,该列车为北京地区发往灾区的首趟“救”字号列车,共计运送至灾区棉衣20万件,蜡烛167.6万支。

  凌晨零时40分

  紧急会议征调棉衣和蜡烛

  昨天凌晨零时40分,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动员全市力量紧急调运救灾物资,支援南方雪灾受灾地区。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出席会议并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全市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紧急调用征集棉衣被、睡袋和蜡烛等救灾物资,火速运往南方受灾地区。市委市政府要求,棉衣被不少于20万件,蜡烛不少于100万支。

  会议还没结束,随着市领导部署的逐步推进,各部门负责人已经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手机短信,将市委市政府的任务要求分解布置到全市各部门、各区县。

  凌晨零时50分

  专车赴河北调运百万支蜡烛

  凌晨零时50分,市接收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接到调运救灾物资任务,立即将5万件棉衣被和睡袋的总任务,分解布置到市救灾物资储备总库和房山、海淀、通州、密云、大兴等5个救灾储备较多的分中心。市交通委、市运输局马上组织百余辆运输车辆和配套的搬运人员,就近赶往各中心储备库收取物资。

  市商务局在全市调集67.6万支蜡烛的基础上,又安排专车赶往河北霸州调运100万支蜡烛;北京市百货大楼、物美、京客隆等商业企业,连夜从库房中调出新棉衣被;北京军区紧急集合干部战士,将2.6万件崭新的军用棉衣被装上军车。北京铁路局临时调整运行计划,在大红门火车站安排了68个车皮总计4000余吨运力,全力保证救灾物资及时运往灾区。

  凌晨4时58分

  第一车救灾物资运抵大红门

  凌晨4时58分,来自房山的第一车救灾物资―――1275件棉衣被驶入大红门站,房山运输局局长助理王怀智告诉记者,房山区救灾物资统一储存在位于阎村镇的房山区救灾物资储备库,从接到命令、整备物资、调度车辆、装车送达大红门站,总共用了两个半小时。解放军、商业单位、大兴、通州……来自各地的救灾物资陆续运到。厢式货车、集装箱车、救助车、军车……各部门动用各类机动车辆近200辆,各种救灾物资装满了18个车皮。记者看到,无论是区县征集的救灾衣被,还是企业筹集的商品,全部救灾物资都是崭新的。

  上午10时30分

  救灾专列从大红门站驶出

  昨天上午10时30分,第一列北京市援助南方雪灾地区救灾物资专列,从大红门火车站缓缓驶出,驶向湖南受灾地区。市应急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几天内,集中调运的救灾物资将随到随装,陆续发运。(记者崔木杨 温薷)

  最新进展

  截至昨晚全市捐款334万元

  截至昨晚9时,新开通的捐赠平台现已收到社会各界捐赠款项共计3348339.56元,棉衣被等物资总计12853件。

  北京市接收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晚表示,自从北京市开通24小时向南方雪灾地区捐助款项和物资平台后,首都各界市民捐赠踊跃。

  捐赠方式

  ●北京市慈善协会

  24小时热线:62371733 62352173

  ●北京市红十字会

  24小时热线:83539946(白天)63558766(夜晚)

  ●北京市接收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

  24小时热线:63562755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右安门内大街65号

  ●社区服务捐赠热线:96156(记者温薷)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