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汉客运情况好转 东、南方向列车仍有晚点停开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0:4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昨日,武汉天气晴好,各客运线路的情况继续好转。该市运管处介绍,全市公路客运开班率达95%,昨运送旅客26.4万人次。

  受第四轮降雪影响,昨日汉宜及京珠高速湖北段再度短暂封闭,直至中午11时开放,江城连通省内外的其它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正常。记者在武昌宏基车站看到,乘客只需排队10余分钟就可购到车票,没有前几天那样的购票“长龙”。

  宏基站介绍,当天运送2.7万人次,但比前天的3.8万人次少了万余人。工作人员分析,由于近两日车站24小时发班抢运乘客,送走了大量滞留车站的旅客;二是天气晴好,车辆正班率、运送效率提高,乘客无需等候很长时间。三是武昌火车站到站的列车减少,致使需要中转的乘客减少。

  运管处介绍,目前,绝大部分班次已恢复,但因上海、南京、宁波、无锡等东线线路基本停开,大量民工仍滞留在广东、上海等地,旅客发送没有出现最高峰,武汉昨日实际发送旅客没有达到预计的31万人次。

  为方便旅客节后返程出行,省客集团今起开始推出节后返程车票订购,旅客可以在各车站订购节后返程车票,并拨打027-83977777咨询。(王小晗 董凤龙 吕作武 黄跃华 陈建华)

  直到昨晚7时,曹小姐乘坐的Z27次上海到武昌列车才到黄石,而这趟车本应昨日早上7时到达武汉。昨日,华东、华南方向来汉列车依然晚点严重,华南方向仍有列车停开,其余方向已恢复正常运行。

  昨日,汉口站送客4.3万人次,武昌站3万人次。今年春运期间,汉口站客流量一直超过武昌站,这在以往春运中还未出现过。

  虽然铁路秩序在逐渐恢复,但两站仍有部分列车未能开行,包括到襄樊的A511,广州东-太原K238次,南宁-北京西T6次,重庆北-福州1006次,以及T95武昌到广州等。今日,K238次继续停开。

  目前,华东方向受沪昆线江西鹰潭段影响,晚点比较严重,昨日,上海到武昌Z27次,宁波到武昌的Z31次等直达特快,均晚点12小时以上。华南方向继续受京广线影响。华北、西北方向武汉始发列车均运行正常。(董凤龙 吴铁)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