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迎战暴风雪]广州今天终见太阳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0:11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迎战暴风雪2月3日):点击看视频<<<

记者公海泉

    白岩松:接下来我们连线一下广州火车站采访的本台记者公海泉。

    公海泉:昨天晚上18点到今天早上9点,广州站发送13万人左右,今天上午这个时间广场上的压力已经比昨天和前天有了一个减轻,并且从昨天下午开始,车站还有附近的各个部门采取了新的一种分流措施,那就是从安置点开始,对旅客实行排队侯车,现在可以看到,从站前路过来的旅客都排着大队,按照顺序进入广场侯车,这个秩序比昨天和前天都有所好转。

    白岩松:你跟广州的铁道部门在联络的时候,他们有没有说现在所有买到票和有可能要走的农民工朋友,由于火车的秩序接近恢复,大家都可以走成,在节前。

    公海泉:今天应该讲有两个好消息,一个连续了十几天的降雨今天终于停止了,广州今天终于见到太阳了,这个对旅客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另外我也了解到,到明天应该广州站基本上可以恢复正常的春运状态,如果没有再次出现特别极端的天气情况的话,问题应该不大,大家也关心按照数字上的分析,广州是不是还有100万人需要走,这100万人是通过三种方式分流掉,一个通过铁路部门加开列车,今天广州站发车的总数准备要冲刺100列,如果组织的好,发动旅客在25万人的样子,另外一个还在积极的组织退票,这几天退票数也突破了20万,第三通过当地政府和各个部门采取的措施,相当的一部分旅客留在广东过年。到明天基本上可以实现按车次对号入座。

    白岩松:过去的时间里面,随着大家经验的积累是不是对滞留旅客,生活各方面的照顾已经变得更有序了。

    公海泉:一个就是现在疏散的力度不断的加大,旅客走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了,大家的心情比原来要好得多,另外一个我们各级政府现在在车站这一块,包括各个安置点,这种保障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了,包括我们的武警,我们的人民解放军,现在医疗、饮食各个方面比前些天应该有了明显的好转。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