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千名外地铁警增援广州火车站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06: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专题:2008春运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本报讯 为疏散广州站滞留的大量旅客,昨日广铁集团公布了最新乘车时间安排,将持当日车票旅客和之前滞留旅客进行搭配。其中,持今日车票和持1月25、26日车票的旅客,争取今日安排上车。

  广铁集团重新安排的乘车时间为:持有2月2日和1月23、24日车票的旅客,争取2月2日安排乘车;持有2月3日和1月25、26日车票的旅客,争取2月3日安排乘车;持有2月4日和1月27、28日车票的旅客,争取2月4日安排乘车;持有2月5日和1月29、30日车票的旅客,争取2月5日安排乘车;持有2月6日和1月31日、2月1日车票的旅客,争取2月6日安排乘车。请旅客尽量按照这个乘车时间来安排出行。

  衡阳大雪再伤电网

  据介绍,昨日广铁集团广东地区各主要客运站共开行长途旅客列车190列,共运输旅客43万人,其中广州站运输旅客16.3万人。主要站点中,广州站开行71列,广州东站41列,东莞东站17列,深圳站27列,深圳西站15列,其他车站19列。

  前日下午,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雪灾红色预警信号,衡阳境内出现15毫米以上的降雪。昨日上午9时36分,持续的暴雪导致当地电力网受损。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中午1时15分恢复通车。此次受灾影响下行线34列旅客列车晚点。

  和谐号乘车无影响

  短途出行客流开始呈现高峰,昨日广深城际“和谐号”动车组共运送旅客6.5万人次。

  新型“和谐号”动车组今年首次投入春运。1月18日至昨日16天来,“和谐号”共运送旅客115.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春运期间,广深城际“和谐号”动车组每天开行80对,平均每10分钟左右开行一趟,客流高峰时段最短的开车间隔时间为5分钟。

  目前,“和谐号”动车组都准点开行,不受长途列车旅客滞留、列车晚点、人员聚集的影响,保持有专用通道。乘坐的旅客只需提前10-20分钟到车站,即可买票上车,随到随走。

  千名铁警驰援广州

  2月1日以来,铁道部公安局从各铁路公安局再次调集1000名警力,全副武装赶赴广州,先后分批乘坐飞机空降广州,增援广州火车站。

  昨日下午天河区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天河区所有领导干部取消一切休假、聚会和会议。区属各单位、各街道在已抽调人员的基础上,再抽调5名干部。区机关各单位按本单位在编实有人数的80%比例,抽调干部增援春运一线(其中各含1名处级以上带队值班领导),协助疏导滞留旅客。

  统筹:本报记者 邓恒 杨昱

  采写:本报记者 田玲玲 邓恒 杨昱 钟跃东 方舒阳 周文峰 谭希莹 彭美 实习生 庞瑞珍 通讯员 谢小玲 黄文艳 何志文 黎文苟 黄妮 张权辉 林伟黎 刘亚平 朱建华 广铁宣 田禾武 剑锋 张正春(除署名外)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