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方六省连动疏导公路交通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22:5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2月2号,安徽、浙江、江苏的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雪,再次给当地交通带来影响。

    来自公安部交管局指挥中心的消息说:截至2号下午15点,京珠高速公路河北、河南、湖北段双向通行正常,无滞留车辆。拥堵主要集中在京珠高速的湖南耒阳至宜章段、广东坪石至大桥段。一度有上万台车辆滞留。

    交通部2号向湖南、贵州两省下拨了第一批1800万抢修公路专项资金。京珠高速途经的广东、湖南、湖北、江西、广西、河南六省连动,向经行京珠高速的车辆提供了三条分流线路。六省将统一对分流车辆免收通行费。

    2号,除沪昆铁路受雨雪影响有列车晚点外,其它线路运输比较正常。广州地区计划发出客车200列,运送旅客45万人以上。目前,广州地区买了车票等待出行的旅客还有100多万,铁道部预计,这些旅客在春节前基本都能坐上回家的火车。

    北京市于今天凌晨召开紧急会议,对民政、财政、商务及交通等部门紧急布署调运救灾物资工作。从今天凌晨开始,各部门以最快的速度调运各种车辆将物资运抵大红门货场。民政部门作为应急储备的六万多件棉衣被及睡袋、商务部门紧急从各大商场超市紧急调运的七万多件棉衣被及部队捐献的物资上午11点装上火车送往长沙。

    北京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丁长利:“这是我们发出的第一列车,下午还有一列车,一共是二十万件,其中包括167万支蜡烛。”

    北京铁路局党委书记罗金保:“各车站都开辟了救灾物资专用绿色通道,实现救灾物资运送汽车与火车门对门的无缝对接,减少中间环节,节省时间。”

    来自民航总局运行控制中心的最新消息,2号白天因为雨雪关闭的南昌、合肥、杭州、宁波机场傍晚已经开放。武汉地区受损的11800多个移动通信基站,目前也恢复了99%。

    中央气象台的专家预计,到2月4号、5号,南方地区将再次出现小雪天气,但持续时间较短。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