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冷与热

 

――――《新闻周刊》抗冰救灾特别节目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22:31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点击观看视频 >>>

    本周,南方雪灾,举国关注,正在紧张排练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也为正在进行的抗灾专门增加了两个节目:诗朗诵《温暖2008》和歌曲《姐妹兄弟》,从策划到创作编排,剧组只用了三天时间。

    中央电视台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前天台领导开始部署,中心领导开始亲自创作,昨天凌晨诗朗诵创作出来,昨天上午马上开始落实主持人,开始联系演艺界著名演员,工作一直持续到现在。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这次雪灾的规模非常的大,程度非常的深,我们在1月29号的时候,与新浪网一块联合发起紧急救援的行动,"这个冬天不会冷"。

    新浪新闻中心副主编张剑锋:我们这次投入的人力和物力也非常大,调动了整个专题组的力量,以及整个国内新闻编辑。

    1月29号,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同新浪网共同启动了紧急救援行动,他们目前筹集到的资金和物资已经接近500万元。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第一个就是筹资,利用我们已经建立起来的紧急救援的后援联盟,后援单位跟他们进行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持。第二个方面主要是跟下面的灾区进行紧急的联系、安排,物资和资金的运送、发放。

    中国扶贫基金会志愿者:现在受理的最大的一笔是5000元,(公众捐赠)一般都是南方人特别多,他们就说今年过年回不了家了,就把这些钱捐赠出来,帮自己的同胞们、自己的老乡,解决一下雪灾的危机。

    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我们预计这次的救援活动我们援助的资金和物资不会低于2000万。

    陈江和先生他是一个旅居海外的外国华人,当从新闻报道当中获得了关于国内数省发生了大面积的雨雪灾害的情况,他心急如焚,积极部署我们要积极发起倡导,积极响应国务院侨办的号召,抗雪救灾温暖活动,也就是在这一两天,公司领导层迅速做出了这个决定。

    本周五,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侨商陈江和为抗雪救灾捐资1000万,这也是目前最大的一笔海外捐款

    扶贫基金会秘书长:这次它的主要特点,就是雪灾一个是规模比较大,范围比较广,更反常的是在南方下雪,这些地方他们在正常的情况下是对应对雪灾没有太多的准备,所以带来的困难就更大。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