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天与人

 

――――《新闻周刊》抗冰救灾特别节目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22:17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点击观看视频 >>>

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邹铭

    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邹铭:今年1月10日以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生程度不同的灾害。目前,因灾死亡60人,紧急转移安置175.9万人,倒塌房屋22.3万间,损害房屋86.2万间,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达到了537.9亿元。在受灾省份里,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这六个省区灾情比较重。

    2008年1月10日,当纷纷扬扬的大雪从南方各省的上空飘落的时候,很多人还充满了好奇,谁也没有想到,一场历史罕见的雪灾会在接下来的20几天里迅速席卷整个南方。

    记者(湖南):现在我们是在京珠高速星沙收费站的上空,说实话作为一个湖南人,我从来没有看过湖南是这样的景象。

    记者(广东):这里是106国道韶关北段,这里的树上和地上都覆盖着厚厚的冰层,现在又下起了雨夹雪。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清镇市罗海村一束高压输电线的铁塔旁边,我手上的这块浮冰是抢险师傅刚刚从高压电线上敲落下来的,这块浮冰的厚度大概有42毫米。

    中国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刚开始觉得这是一次很普通的,应该说是很符合天气的这种季节变化的特点,觉得应该是冬天就应该是这样子的,没感觉到意外。

    作为中央气象台的首席预报员,2008年的这个冬天,对杨贵名和他的同事们来说,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他们不仅需要面对公众困惑的目光,更需要迅速地对他们手里不断被更新的气象数据做出分析。

    中国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明:我参加工作到现在27年,没有经历过贵州全省,湖南大部分地区,江西的大部分地区,甚至到了广西的北部,都出现了大范围的冻雨天气,那是非常罕见的。往年的历史记载以及我经历过的这些过程都没有出现在一个月,甚至于20天之内出现连续三次,而且都是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这是非常少见的。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