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交通部组织六省联动为京珠高速车辆提供3条分流线路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20:49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林红梅)交通部决定下拨第一批抗击风雪、保障畅通的公路抢修专项资金1800万元。为尽快疏运高速公路上的滞留旅客,2月2日,交通部组织京珠高速公路沿线的广东、湖南、湖北、江西、广西、河南6省大联动,为车辆提供3条分流线路。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交通部商财政部同意,决定下拨第一批抗击风雪、保障畅通的公路抢修专项资金,共计1800万元。其中,湖南省1000万元,贵州省800万元。

    这位负责人指出,交通部门为经行京珠高速公路的车辆提供3条分流线路如下:

    第一条是经广西绕行:滞留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的车辆可由全黄高速公路进入广西,绕道前往广东。广西交通部门为配合湖南尽快疏散京珠高速公路上的滞留车辆,制定了3条疏导路线,即:全州-桂林-阳朔-钟山-贺州-广东怀集方向,全州沿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六景-玉林-岑溪-广东罗定方向,全州沿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南宁-北海-山口进广东方向。广西交通厅为分流车辆发放“疏散车辆通行证”,实行免费通行,全力为受阻车辆驶入广东做好服务。

    第二条是经江西绕行:从江西境内昌金高速公路、赣粤高速公路分流。目前,江西境内高速公路已经全部实现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已经变为“救灾服务站”,收费员全部上路铲雪,为司乘人员提供服务。

    第三条是从湖北提前下高速:目前,京珠高速公路湖北段双向通行正常,北往南方向车辆可提前从湖北下高速。

    交通部这位负责人表示,广东、湖南、湖北、江西、广西、河南六省交通部门将在人员、设备、物资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合力除雪保通。六省还将同时采取对分流车辆免收通行费等优惠政策,鼓励车辆分流。

    截至2月2日上午,京珠高速公路全线基本抢通,鄂湘界和湘粤界已经解除封锁,但由于湘南粤北地区又开始降雨,路面结冰打滑,车辆行驶缓慢。目前拥堵路段仍然集中在湖南的耒阳至宜章段和广东的坪石至大桥段。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