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杭州市区积雪深31厘米 已超杭州积雪历史记录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人家用大铲子铲雪,这个厨师却用小铲子铲雪人。作 者:汪恩民 季晓微

  

  西湖结冰了,这个姿势更酷了。作 者:汪恩民 季晓微

  中新网杭州2月2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汪恩民 季晓微)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今天,这豪壮的一幕,却突然空降在"天堂"杭州。面对这场打破积雪记录的大雪,杭城坦然应对,在天灾面前彰显了不输风雪的豪迈。

  记者从杭州气象台了解,杭州地区积雪历史记录为二十九厘米。截至今天下午一点,杭州市区积雪深度为三十一厘米,已经超过杭州积雪历史记录。由于整个杭州市温度普遍在零下一度,积雪不易融化,冰冻现象非常严重。

  面对罕见的大雪,杭州政府以有条不紊的应对措施,维持起"天堂"的正常运转。今天凌晨,杭州城管部门的专业清雪队伍就把融雪剂、工业盐撒到了大街小巷。记者发现,交警们正冒着大雪,一如往昔地指挥着道路交通。

  同样坦然自若的,是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记者看到,虽然大雪封道,但路上的车辆依然艰难地缓慢前行,街道旁的店面仍然正常营业。许多人用塑料带做了临时防雪靴,徒步上班。"车都开不快,单位近的话,还不如自己走着上班方便。"市民小陈挽起裤脚,利索地给自己扎了个"防雪靴"。

  在钱江小商品市场,工作人员正对几处顶棚积雪较多的区域进行人员疏散,对大棚进行加固处理。其他的区域,依旧如往昔一般,回荡着讨价还价的声音。"雪虽然下的大,但来置办年货的人还是很多的,今天一开门就做了好几个生意。"一杂货店老板这样告诉记者。

  在前往西湖的公交车上,到处挤满了前去赏雪的游人。市民张丽萍带着九岁的女儿,一下车就在西子湖畔打了场"亲子"雪仗。"上一次杭州这么大雪,是二十四年前的事了,一定要把这刻纪念下来。"张丽萍一边拍照,一边兴奋地告诉记者,她已经做好在附近开个房间赏雪的准备。

  记者发现,西湖的部分水域已经结了层薄冰,俨然是一片冰封万里的肃杀豪景。在银装素裹的西子湖畔,除了拍照留念的游人,记者还发现了一些独特的"留影"。一个冰美人,横卧在湖边的靠椅上,两个年轻的艺术家正对其进行最后的修饰处理。他们是来自浙江义乌的王世锋和王世荣。

  "冰雪封道回不去,与其发愁还不如寻点乐子。一时技痒,就漏了一手。"哥哥王世锋凝视着兄弟?的杰作,露出了孩子般纯真的笑容。(完)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