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有备应对新一轮雨雪 铁路运输秩序保持基本正常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18:14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2日从铁道部获悉,连日来,铁路部门进一步完善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各项预案和措施,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1日夜南方新一轮雨雪天气,未对旅客运输能力造成太大影响,运输秩序正在全面恢复。

    铁路部门同时特别提示,目前广州地区节前出省火车票已全部售完,希望没有买到节前出省火车票的旅客谨慎安排出行计划,不要盲目向铁路车站集中。

    2月1日,各地支援广州的车辆及乘务人员已全部到位,广州地区发送旅客47.8万人。截至2月2日晨6时,广州地区待发旅客139.6万人,其中持前几日车票的滞留旅客仍有26.6万人、售出车票的待运旅客113万人。

    1日,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等省再遭中雨和小到大雪,南昌、上海、武汉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在全力恢复运输秩序的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努力把恶劣天气对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除沪昆线受雨雪影响有列车晚点现象外,其他线路运输秩序正在稳步好转。2月2日,广州地区力争发出旅客列车200列,输送旅客45万人以上。

    当前,铁路部门在铁道部的统一调度和指挥下,按照每日广州地区开行旅客列车200对以上的计划,全力组织和优化运输径路。针对京广线运输能力基本饱和的情况,充分利用京九线和三茂线的能力开行迂回列车,最大限度地增加广州地区旅客输送能力。

    据了解,为解决受灾地区供电不稳影响铁路运输秩序的问题,铁路共配备304台发电机和发电车到受灾地区车站。目前,仍未恢复供电的32个车站,均由铁路自备发电机供电,有效保障了道岔、通信、信号等行车设备正常运转。

    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99万人,同比增加19.6万人。尽管京广线南段和京九、沪昆线运输能力基本恢复,但铁路仍然面临庞大客流高峰压力,除广州地区仍有大量滞留旅客外,上海地区也还有持前几日车票的滞留旅客3万人。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