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贵州大学全力以赴抗雪凝灾害 恢复供水供电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18:00  来源:贵州日报  
专题:2008春运

  1月29日晚,受灾严重的贵大花溪南、北校区恢复了供水、供电,广大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恢复了正常秩序。

  1月26日上午8点20分,贵阳市至花溪区主供电线路在贵大花溪北校区附近遭到严重损害,北校区停电,南、北校区共同停水。使广大师生员工工作学习受到极大影响。

  省委常委、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龙超云时刻关注学校受灾情况,牵挂着学校师生员工。她多次打电话到学校了解情况,指示学校有关部门、单位积极采取应急措施,组织人力"送水、送蜡烛"。并联系省电监会,希望电力部门及时抢修设备、恢复供电。为解决学校家属区和学生宿舍的照明问题,在贵阳蜡烛供应紧缺的情况下,龙超云又联系黔西南州委、州政府,请求支援蜡烛。黔西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克服路冻难行等困难,将80箱蜡烛和1000公斤优质腊肉于1月29日送到贵大,极大地缓解了学校灾情。

  贵大花溪南北校区断水后,校领导对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应急方案,落实应急措施,并积极联系、协调供电供水部门加强抢修。陈叔平校长、赵明仁常务副书记组织部署协调抗灾工作,同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把工作重点迅速转移到抗凝冻灾害上来。1月27日下午,脚踏寒冻,迎着凛冽寒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明仁亲自到花溪奶牛场电线杆倒杆维修现场,慰问在一线抢修供电设备的电力职工,了解维修进展情况,督促维修工作。分管后勤的副校长吴次南积极联系省消防总队和花溪区委区政府,为贵大花溪南、北校区受灾师生员工送水。

  在校领导指挥下,贵州大学后勤处、后勤集团组织管理人员和园林绿化人员在校区的主要路段、台阶抛撒了1吨多盐融冰,消除路面凝冻,方便了师生员工出行。为解决寒假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困难,组织留校学生集中住宿,每天安排人员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及时排忧解难;协调花溪南、北校区食堂,确保了留校学生吃上可口的饭菜,喝上卫生的热水;学校保卫处加强治安管理,24小时巡逻、值班,保证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计财处购买了发电机,保证了停电期间的正常业务开展。

  贵州大学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还按照校领导要求,组织开展"三送"(送水、送蜡烛、送温暖)活动。仅1月28日、29日、30日三天时间,各学院、后勤处、离退休处等部门就将130多桶矿泉水、1万多支蜡烛送到了离退休职工家中和留校学生宿舍。校工会组织人员慰问走访了学校劳模和困难职工300多人,发放了5万余元慰问金,学生处、各学院也及时走访慰问了所有留校学生和生活困难、身体不好的离退休教职工。农学院领导带领院办公室、工会的同志慰问生活困难的老教授、老职工40多人,为他们送水,购买蔬菜洗干净后,送到他们家中。对于特别困难的11名教师,还指定专人负责送水、送煤,保证他们的正常生活。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带领工作人员专门到超市买菜,将菜和饮用水送到困难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家中。计算机学院领导看望慰问了所有留校学生、离退休老职工和身体不好的教职工,并购买了400瓶矿泉水和2000多个面包发给学生,购买了20多床被子发给离退休职工。(朱洪波 杨波)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