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岸包机雪中情:飞机"洗桑拿" 空姐最"冻人"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2月2日上午,2008年两岸春节包机上海航点首个航班――东航MU五00七次航班,冒着数十年未遇的罕见风雪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图为浦东机场为春节包机优先提供特别的除冰服务。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寒风、暴雪、大幅降温,还有湿滑的机场跑道……两岸春节包机"花开"五度,今年首次遭遇罕见的冰雪天气。二月二日,包机首航日,幸有各方协力,在上海浦东机场上演了一幕幕温馨的两岸"雪中情"。

  包机紧急"洗桑拿"

  "雪一直下,给飞机'洗澡',非常紧急!"忙碌的东方航空地勤人员在现场告知记者。

  上海首班两岸包机起飞前一小时,浦东机场出动最精锐的除冰机械和专业人员,抵达气温跌入冰点的停机坪,为包机"洗桑拿"。

  只见穿着厚重防寒服、带着防护面罩的工人登上升降梯,用大型喷枪为首班包机――东航A三三0-三00飞机喷射除冰液。观者惊叹,这一浩大的"洗澡"工程,在上海这样的南方城市确实难得一见。

  据介绍,如此"桑拿"待遇,未来两岸八家航空公司在上海起降的五十个往返包机,均可优先享受。在等待除冰的同时,已登机入座的台胞乘客,则可悠闲地享受各种联谊活动。

  台胞施展"三十六计"

  棉衣、手套、滑雪帽,一件也不能少。面对风雪,归家心切的台胞乘客可谓施展"三十六计"。

  住在上海周边地区的台胞大多提前一天出门,在机场附近的旅馆"安营扎寨",随机应变。也有住在上海西郊台商聚居区的台胞家庭,结伴预订出租车赶飞机。

  有些"小台胞"还特意穿戴上"米老鼠"花纹的外套或帽子,家长们说,一是期待鼠年吉祥,二是为冒雪赶飞机的孩子,增添一些快乐气氛。

  "一切比预料中的要好很多",这是今日上海浦东机场两岸春节包机专用通道上,能反复听到的台胞评价。

  空姐美丽"冻人"

  穿着别致的包机空姐,成为冰天雪地里的一道"冻人"风景。

  颇有飞航经验的乘务员朱小姐说,今年东航特别安排了穿红、黄、蓝三色唐装的空姐上包机,其中还有部分"世博号"班机空姐全新亮相,她们将向幸运的台胞乘客派送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公仔。

  据记者观察,上海航点首班两岸包机起飞后,包机登机柜前依然繁忙。据介绍,为应对可能再度降临上海的暴雪,春节前,上海空港特派靓丽精干的女地勤,连续五日司职两岸包机专用通道,助台胞平安返乡,直至除夕之夜。(完)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