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西消防总队迅速破除机场路段积冰确保畅通(图)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15:52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2月1日,根据省公安厅领导的命令,总队机关迅速派出抗寒救灾突击队,紧急赶往被冰雪封冻的昌北机场路段进行除冰行动。在省公安厅的统一领导下,100余名参战官兵发扬英勇无畏、连续作战的精神,积极配合省公安厅应急救灾队,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的救援,圆满完成了指挥部交给的任务,成功清除桥面冰冻2公里,确保了昌北机场路段的畅通无阻。

  连日来,我省第四次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各地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连日的低温冻雨天气造成昌北机场路段积冰严重,交通堵塞。2月1日下午,总队接到省公安厅命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50名官兵组成抗寒救灾突击队。中午12时整,队伍集结完毕,由总队副参谋长刘祥模、后勤部副部长刘戟带领抗寒救灾突击队队员抵达昌北机场路段。根据现场指挥部的分工,总队抗寒救灾突击队承担了昌北机场互通高架桥路段除冰清扫任务。机关抗寒抢险突击队一到现场,就立即投入到除冰行动中,全体队员按照各自分工,奋力除冰。队员们一直冒着严寒,顶着刺骨的寒风,铲的铲,扫的扫,配合默契,有条不紊,有的手上磨出了水泡、血泡,有的身上溅满了泥雪,可没有一个官兵喊一声苦、叫一声累、说一声脏,凛冽的寒风和飘洒的冻雨丝毫没有影响突击队员的冲天干劲,队员们克服严寒天气,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一锹锹地铲除积冰,一点点清理路面,数公里的路面上,挥锹破冰干得热火朝天的突击队员与不断延展的清洁路面构成了一幅抗寒救灾的动人画面。时间在一点点过去,清除了积冰的桥面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在大家面前。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路段的积冰终于清除干净。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段景来等公安厅领导在现场对总队机关参战官兵齐心协力、敢打硬仗的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期间,总队抢险救灾突击队医护小分队在昌九高速公路上开展了徒步巡诊和送药活动。归队途中,在机场收费站附近,医护人员遇到一位由于长时间坐车受冻生病的旅客,医护人员现场为该病人进行了诊治,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李星池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