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贵州:公路客运全面恢复 滞留旅客踏上旅途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13:0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2008春运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受凝冻影响几乎陷入瘫痪的贵州省公路客运今天全面恢复,上万旅客在交通运输部门的专人护送下踏上了回家过年的旅途。

    记者现场:这里是贵阳客车站,受凝冻天气的影响,前往铜仁、思南、印江等方向的车又半个多月都没有发车了,聚集了大量乘客等待回家。特别是像去往铜仁方向,据估计聚集了1000多名乘客。

    学生:一直在看车,有车就走,等了四五天了。

    贵州90%的旅客运输依赖公路,这给枢纽贵阳带来了空前的压力。但今天有一个好消息,去往铜仁方向的道路都已经打通了,顺利的话旅客们今天就能回家。

    旅客:有车走的话,很高兴。

    虽然最高气温只有零下3度,但是车站为旅客们准备了热腾腾的馒头和豆浆,在这里花一块五就能吃饱。

    贵阳汽车客运有限公司 总经理 马凤萍:昨天输送了28台车,1000多人,今天预计要40台车,2000多人。

    终于,发车了。而旅客们也许不知道,正是公路部门撒盐铲冰在先,运输部门押车护航在后,才为他们铺平了今天的回家之路。

    记者现场:我现在就是在一辆抢运乘客的大客车上,这辆大客车除了配备了防滑链和经验最丰富的司机之外,您可以看到虽然春运很紧张,但是每一个乘客都有他的座位,这也就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运输的安全。

    而此时此刻,人们脸上的焦虑早已化作这几天难得一见的喜悦。

    乘客:对,在给我妻子打电话,我说我已经坐上车了,她说那我把晚饭做好等你回来。

    贵州省交通厅公路运输管理局 局长 欧小海:票价不变,绕道车辆和加班司机交通厅给与补贴,我们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把旅客安安全全地送回家乡,能够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