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K301客运班组――85小时的风雪守卫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13:0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2008春运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站台上的压力不小,而旅客列车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不过,列车工作人员和乘客相互理解,共同努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近日,在由徐州开往广州的K301列车上,客运班组56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在85小时的冰雪旅程中谱写出温馨与友爱的篇章。

    26号上午当列车到达湖南醴陵时遭遇暴雪,列车电力供应中断滞留车站。车上56名工作人员迅速分成多个小组,对旅客作解释工作,并对食品燃料进行检查,做好应对更恶劣情况的准备。遇到雨雪天气,大家都知道列车会晚点,但谁也没想到在这里一停就是一天一夜,旅客开始出现急躁情绪,甚至很多旅客强行打开车窗要下车。

    乘务员朱林:我说你们不能下车,外面临线来车很危险。我为了你的安全,你打我骂我,也不能让你下。

    为了减少旅客家人的担心,乘务员都将自己的手机集中起来,轮流提供给手机没电的旅客向家里报平安。

    旅客王祥铎:这样才得以与家人取得联系。

    为尽快输送旅客,K301列车请求改变既定路线,改走其他线路迂回前行,因为受阻时间太长,列车到昭陵时,车上的水、电供应陷入困境。列车果断采取应急措施。

    列车长冯东升:个别车厢关闭洗漱用水,只保留电茶炉。发电只保证温度不凉、照明能看见,来延长我们的燃料的使用时间。

    餐车服务员张伟:“我们车长和站上联系解决水和煤,水都是我们一桶一桶去提,用锅端。”

    为了防止滑倒,班组和车站人员把床单撕成布条缠到鞋底上,经过37个小时运送,为列车储备应急用水和蔬菜。

    餐车服务员张伟:开始就照顾老弱病残,先给他们供应,打好饭往车厢里送。

    大学生小庄由于长时间候车上车就发烧,在车上她得到了悉心照料。

    大学生小庄:上车以后列车长、乘务员阿姨又给我找药,又给我打饭。

    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整个行程没有一个旅客饿着渴着,而很多乘务员却是连续工作20到30小时才吃上一顿饭。在困难面前,越来越多的旅客也开始主动分担起了车上的很多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经过85个小时的行驶,1月29号中午,列车终于平安抵达广州。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