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决定了就办!”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13:0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时隔三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奔赴湖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一抵达湖南,温家宝就召开会议,在听取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汇报后,温家宝要求同行的国务院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分成“通路、保电、安民”三个小组进行讨论,商讨具体的应对措施。连夜,温家宝又召开会议,听取了三个小组的工作汇报,制定出抗灾救灾工作的具体措施。

    温家宝听取了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代表的“通路”小组的汇报。温家宝说:

    温家宝:通路总的目标就是两天内疏散,把滞留车辆疏散,如果不发生特别恶劣的气候条件,保证畅通,因此就有一个抢时间的问题。

    温家宝指出,目前最先要做的工作就是坚持打冰,改善路况,昼夜不停,人换机不停。第二就是广东、湖南两个省都要坚持放行,让车动起来。第三就是要说服被堵车辆的司机绕道分流。

    温家宝:动员司机工作今天晚上就做,不要等到明天上午10点,按以往的经验,决定了事情就办,能做多少就疏散多少。我说只要我们下这个决心,两大目标的决心,一定能做到。京珠高速公路通了,滞留车辆疏散了,对于全局影响很大,可以振奋精神,其它的道路也可以参照这个方法来疏通。

    在听完电监会主席尤权代表“保电”小组的工作汇报后,温家宝作出指示。

    温家宝:我想了一个办法,就是不单是从解放军抽调兵力,而是要从国家电网所辖省份抽调技术骨干,分片包干,北边到东三省,中间可以到华北地区,再往南可以到湖北,统一指挥,分片包干,这样集中最优势的兵力把湖南的问题先解决,把大电网先通了,先修复了,不要拖沓时间。

    再听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代表“安民”小组的工作汇报后,温家宝指出,灾后的恢复生产要提前规划,包括工业和农业,国家要给湖南必要的支持,特别是在物资的调配上。

    温家宝:我建议两点,第一点就是指挥中心联系广东和北京,对口湖南进行支持,这是个好办法,因为今天白天解决贵州的蜡烛全部是上海物资调配的。第二个意见,就是我同意最后的民政救助的资金,最后来统筹再考虑,目标措施都明确了,立即行动。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