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关注:冰天雪地中,我们有爱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08:20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新华每日电讯――冰天雪地中,我们有爱

    今天新华每日电讯的特别报道版,记录了冰天雪地中,在人群中传递的真爱。

    “我上车了”。这是在广州站苦等三天后,来自湖南郴州的谭才智挤上返乡的火车后,兴奋的呼喊。

    这几天,能让长沙火车站站台客运值班员陈莎莎感到莫大享受的,是能偷空吃块饼干,喝口水。

    在经历了30号清晨,全市大面积一级停电“警报”后,贵阳街道小区的灯光在傍晚陆续亮起。

    在这个无论何时都能找到色香味俱佳的小吃和大餐的“不夜城”,饭店老板“这几天我们的羊肉粉不会涨价”的自信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当地政府做出的积极努力。

    新华每日电讯――千家宴 化冻暖人心

    冰雪阻不住人间真情的流动。

    新华每日电讯在国风栏目里,报道了武汉百步亭一次难得的千家宴。社区居民精心烹制的4600多道菜肴,把大家的心凝聚到了一起。

    社区居民李文素自制的“山水豆腐”,据说就是从冰雪中找到的灵感。用三角豆腐和蛋清做底蒸熟,象征冰天雪地,再用点缀在上面的红樱桃象征社区的温暖。为了准备这道菜,她从一下雪就开始酝酿,又用几天时间准备材料。端到千家宴上,听着邻居们不绝口的称赞,让她很有成就感。

    经济参考报――高速公路滞留司机口述:一路温情足以将冰雪融化

    “尽管一路时常遭遇大大小小的拥堵,但一路温情足以将冰雪融化”。这是经济参考报第一现场报道的,滞留在高速公路上一位司机的心里话。

    14号,李广军和同伴从广东四会往北京送货,往常40小时的车程,走了6天才走到安徽。就在他们又冷又饿,茫然无助之际,滞留地政府及时送来了食物和矿泉水。看着工作人员不避风雪,在冰天雪地中抬着食物和水,来来回回的奔跑、询问,李广军被感动了。

    中国安全生产报――雪不停,战不息

    中国安全生产报今天用几乎整版的图片,展示了各地与雪灾奋勇抗争的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就像这个标题所说的,雪不停,战不息。

    北京铁道报――情暖回乡路

    又见绿皮车。

    今天北京铁道报用整版,图文并茂的记录了发生在L187/8次旅客列车上感人的点点滴滴。

    旅客任海军的手指划破了,列车长热心的帮他包扎。

    餐车乘务员王丽娜为高烧的婴儿端来亲手赶制的热汤面。

    车外风雪呼啸,车内却是一路温情。

    中国青年报――爸爸妈妈,暴风雪阻挡不了我想你们

    中国青年报今天选登了八封江西留守儿童写给因雪灾不能回家父母的信。读来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11岁的陈丽珍在写给在福建龙岩务工的父母的信中说,我们在学校里很快乐,很多志愿者老师和我们在一起,老师们教我们唱“隐形的翅膀”、“感恩的心”,还教了我们跳兔子舞、健美操。等你们回来我一定要唱给你们听。

    10岁的邱玉婷写给在广东东莞务工的父母信中说,我现在还长高了一点点。我是一个不错的女孩,这是老师说的。请不用担心我,我知道你们打工很辛苦,我知道你们打工是为了我读书。我希望你们能早点回来,可是我知道现在路上在堵车,你们回不来,请你们不用担心我。

    中国文化报――年关 雪情 人心

    中国文化报对雪情的关注也很有些文学的色彩。

    离除夕还有几天,让我们祈祷晴日融化冰雪,暖阳照亮归心,路上的人各回各家,见到爸爸、妈妈,见到妻儿、故土;没日没夜奋战在抗击冰雪一线的同志们也回到家中,倒头大睡,直到除夕的鞭炮执著地把他们叫醒;而长眠于地下的勇士还会微笑着说:瑞雪兆丰年,没错。

    2008年,迈过雪难,中国会更好,非常好。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