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务院具体部署打好充实电煤库存攻坚战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03:51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1月31日,在主要负责为陕西秦岭发电厂运送电煤的西安铁路局罗夫车站,一列拉着电煤的列车进入电厂的卸货场。1月中下旬,陕西出现持续降雪天气后,原来通过公路运输的大量电煤转到铁路,西安铁路局承担了陕西全省电煤运量的90%。从1月1日至29日,西安铁路局省内电煤运量由原来的日均500车增加到1000车。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江国成)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1日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电煤生产和供应的指示、国务院第207次常务会议精神,对打好充实电煤库存攻坚战进行具体部署。参加会议的有重点产煤省政府、国有大型重点煤炭企业、发电企业和电网公司的负责同志。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说,近一个时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抢险抗灾、保障煤电油运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有关地区和部门以及重点煤炭企业立即行动,努力增加煤炭生产和运输,保障电煤供应,保障发电生产,取得阶段性成果。总体看,直供电厂煤炭库存有所增加,但库存水平仍然偏低,部分地区和电厂煤炭库存仍相当薄弱,因缺煤停机造成16个省(区)拉闸限电,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产和生活。随着部分受灾地区电网恢复运行,电力负荷上升,电煤供应压力还会进一步加大。

  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以及相关企业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山西大同、河北秦皇岛考察煤炭生产和电煤供应的指示精神,当务之急是千方百计恢复交通运输通畅、千方百计恢复电力正常供应。要恢复电力正常供应,关键是抢修输电线路、增加电煤生产、保障电煤供应。电煤供应已成为当前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问题。各有关方面要充分认识当前电煤供应形势的严峻性,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电煤供应保障工作。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