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雨雪第四次来袭浙江 游子归乡路再度"冰封"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8春运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第四次大范围雨雪今起又重袭浙江,西湖边白雪皑皑。作 者:柴燕菲

  中新网杭州2月1日电(记者 时政)西湖边草地上的积雪尚未完全消融,第四次大范围雨雪今起又重袭浙江。与西湖边兴致勃勃赏雪的游人不同,滞留在浙江尚未归乡的游子,心中的那根弦又重新被绷紧了。

  截止下午四点十分,萧山机场因天气原因共延误航班六十一架次,取消有八架次,其中二架次为货机,其余为长沙、南昌、首尔的往返航班。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因大雪的原因,造成跑道结冰,跑道磨擦系数低于飞机起降标准,机场准定于十七时关闭,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该省客运共有一万五千三百九十五班次停开,五百二十九辆班车不能及时返回。据了解,截至下午两点,杭州四大车站共发班一千一百一十四班,停班九百七十三班.目前,公路客运汽车城和武警指挥学院的两个临时安置点已经全部启用。

  "我们准备做好在杭州过年的准备了。"在杭州火车站苦苦等待几天的张老伯望着满天飞雪无奈地告诉记者,他已经和几个老乡商量好了,实在回不了解就在杭州过年了。无过张老伯感到庆幸的是,雨雪无情人有情,杭州市好几个社区的居民都表示欢迎他们一起过年。

  记者了解到,在杭城各大高校,因为天气缘故选择留校过年的人数也有所上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一位家住东北的同学告诉记者,之前从没有在学校过年的经历。"既然'天留人',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一起过年也肯定很有意思。"

  记者今天下午从浙江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一月三十一日,该省共一百八十一万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两百四十八千多公顷,民房倒塌一千两百多间,灾区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三十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十八亿余元。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受再度加强的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二月一日到二日中国南方地区将再次出现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浙江省受其影响今天也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浙中北地区今天白天有小到中等的雪或雨夹雪,今天夜里到明天有中到大雪,其中西北山区局部有暴雪;其它地区今天到明天有雨或雨夹雪。(完)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