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方迎来新雨雪天气 各地运输逐步恢复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21:40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从31号晚间开始,中国南方再次出现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贵州、湖南、湖北、安徽等地的铁路、民航、公路等继续产生严重影响。贵阳、南昌、九江、长沙等7个机场因跑道积冰今天(1号)早上一度关闭。目前除南昌、永州、恩施、和田、九江机场继续关闭外,其他受灾害天气影响的机场均已开放。

    从31号晚上开始,中国南方遭遇新一轮雨雪天气,而且强度有所增强。1号,湖南、贵州、湖北、安徽以及浙江等地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中到大雪,其中,湖南中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局部地区甚至降下暴雪。为此,中央气象台一度发布暴雪橙色警报。贵州、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出现冻雨。

    新一轮雨雪给南方暂时得到缓解的交通带来了新的压力,一些地方的冰层厚度再次增加,根据从交通部了解的消息,目前除贵州境内大部分高速公路因路面凝冻再次封闭交通外,其他各省受冰雪影响的高速公路基本恢复正常通行,个别路段通行缓慢。各地正在全力疏堵抢通,确保重点物资运输。

    由于受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影响,中国铁路运输严重受阻。从1月25号到31号,中国铁路部的数据显示,铁路站车滞留旅客580多万人。随着京广铁路南段、沪昆铁路部分

    区段运输能力基本恢复,中国铁路运输秩序正逐步恢复

    民航方面,目前除南昌、永州、恩施、和田、九江机场因跑道积冰继续关闭之外,其他受灾害天气影响的机场均已开放。从31号开始,除正常航班外,民航总局安排了290多个加班运送旅客。目前开放的机场都可以24小时运行,机场的运行速度在逐步提高。民航总局还紧急安排了8架次货包机运送除冰液和救灾物资。各地机场加大了除冰、除雪的人员和设备的投入,机场的运行速度正在逐步提高。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