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众人帮助动物度严冬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19:02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眼下的雨雪天也让一些珍惜动物面临罕见的生存困难。在暴雪受灾地区,善良的人们也向这些小动物们伸出了援手。2.29

    安徽池州:珍稀候鸟遭遇雪灾 村民自发帮忙解危

    安徽池州境内的升金湖国家重点水禽自然保护区,每年冬季都会吸引大量珍稀候鸟来过冬,今冬来栖息过冬的候鸟更是达到了10万多只。而今年的持续降雪使升金湖区大部分被冰封雪盖,鸟儿们自然觅食十分困难。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专门在湖区投放饵料,但由于湖区面积太大,很难全部投放到位,周围的群众知道后,都主动地将自家的稻谷玉米播撒在候鸟出没的湖滩上。

    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大渡口镇裕丰村村民:胡孔来你一天到湖里来几次啊 我一天上午八点多钟来一次 下午一点多种到两点还要巡湖一次 下雪也不停 湖里有冰冻 靴子走冰冻啊都割破了 弄坏了两双靴子

    到目前为止,金升湖没有一只候鸟因雪灾而死亡。

    重庆:三千猕猴大军首遇奇寒 巫山备足猴粮度难关

    在重庆巫山的小三峡,3000多只猕猴大军遭遇了它们家族定居小三峡20多年以来最为寒冷的冬天。猴儿们从来没有在零下2至5度的低温中生活过,十分缺乏抵御冰寒天气的经验,加上小三峡两岸被冰雪覆盖,可供它们的天然食物很少,猕猴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了帮助3000猕猴大军度过难关,巫山把夏秋两季积攒下的猴粮全部拿出来,还紧急购买了几千公斤优质玉米,天天派专人投放,让猕猴吃饱喝足,抵御严寒。

    巫山小三峡景区猴粮投放人员 曾凡军 :我们今天撒的这个猴粮,是从高山买来的,它含糖量很高,猴子吃了管得久些。

    陕西:雪天投食施救褐马鸡

    同样遭受觅食困难的还有陕西的3000多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连日来的大雪,使陕西韩城黄龙山林区的积雪厚度超过了50厘米,韩城黄龙山褐马鸡保护区管理站的100多名干部职工这几天全体出动,在褐马鸡经常出没的沟道设立投食点,进行人工投食施救。

    韩城黄龙山褐马鸡保护管理局 王振民:在积雪很厚的情况下,老弱病残的(褐马鸡)很难生存,动用全场职工搞了20个投食点,投放食料近300斤。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