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运最新消息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19:02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欢迎收看新闻社区。节目一开始,我们首先关注天气和春运方面的最新消息。

    今天早晨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大雪预报显示,湖南、湖北、安徽、江苏、浙江以及江西等地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中到大雪,其中,湖南南部、安徽南部的局部地区甚至降下暴雪。贵州、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冻雨。新一轮雨雪给南方暂时得到缓解的交通带来了新的压力,气象专家预计,这次降雪过程到2月2号以后将有缓解。1

    民航

    昨天晚上,湖南下了一场冰粒,导致刚恢复运行两天的长沙机场今天再度关闭。同时,江西的冻雨也影响了南昌机场和九江机场,预计这两个机场将关闭到中午以后。此外,贵阳机场因为跑道结冰,上午一度关闭,可能影响全天航班的正点运行。民航总局在近几天里,已安排近300个加班,运送受阻旅客。同时安排4架次包机,向贵州停电地区运送蜡烛、手电筒等物资。目前,全国共有7个机场因跑道积冰关闭,分别是贵阳、南昌、铜仁、九江、长沙、义乌、黄山。

    公路

    昨夜广东北部也再次降雨,京珠高速粤北段路面重新结冰,情况严重,通行非常困难,目前除冰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北上方向车道采取了交通管制。京珠高速粤北段南下方向滞留了大批车辆,当地交管部门紧急呼吁,南下车辆最好从衡阳绕行广西或107国道。目前这一路段的客运班车和包车都已停止出售客票。

    目前京珠高速湖南宜章境内的479公里至510公里路段的路面积雪结冰情况较为严重,有的地方结冰达10多厘米厚,是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主要堵点之一。目前,前方工作组正在集中力量对这一路段的上行线进行集中除冰,随后将组织下行车辆从上行线借道通行。

    另外,贵州境内的210、320、326国道,今天都因为路面冰层凝冻,采取了封闭措施。

    铁路

    上海铁路局管内各站先前暂停发售的经由沪昆、京广线到广东、广西、贵州、云南,以及经南线前往成都、重庆各站的车票现已逐步恢复发售。

    目前,从广州火车站出发的旅客列车正在逐渐增多,但是,由于仍有源源不断的客流拥进车站,目前,广州火车站上的旅客滞留情况仍然严重。广州市春运办、广铁集团今天发布了一个公告说:鉴于当前铁路运输秩序正在恢复当中,火车站及市内其它候车点只能安排持有当天及以前日期火车票的旅客候车。凡持有当天以后火车票的旅客,请按火车票乘车日期到火车站及市内其它候车点候车,以保证广大旅客都能正常乘车。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