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北万名交警全力维护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安全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18:13  来源:中新网  
专题:2008春运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中新网武汉2月1日电 (艾启平 金浩 韩涛)湖北省交警总队负责人2月1日表示,1月12日以来,全省公安交通民警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冰雪恶劣天气的战役中。到目前为止,湖北省内高速公路、国、省道均全面通行,未发生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未发生因管理原因造成的车辆大面积堵塞。

  1月12日以来,湖北普降大雪,全省出现了1954年来最严重的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全省90%的地方积雪深度达25厘米左右,最深处达41厘米,给全省交通安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在湖北省公安厅和各级公安机关的组织指挥下,全省万余交警全员上路,采取现场抢险、警车护送等多种形式,全力开展排堵保畅。湖北省交警总队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处工作组共12批次210人次到一线检查督办。

  为确保安全,湖北交警按照有关指示精神,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如针对三峡坝区冰雪天气严重的情况,宜昌支队调集百余名警力疏导分流。武当山风景区道路封闭后,十堰支队调集民警对困在山上的车辆专人护送下山。恩施州近600名交警与1000多党政干部、所出所民警清扫积雪,确保了辖区内国道的通行。据不完全统计,1月12日以来,全省投入警力12.8万人次、出动警车1.3万台次,疏导滞留车辆1.5万台次,设置值勤点1000余个,撒盐和溶雪剂近30000吨,投放石料近2000吨,设置各类安全提示牌近3.2万余块。

  根据当地路况、天气、车流等不同情况,湖北交警部门采取应急措施,有针对性的进行管理和服务。1月12日以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共为5万余名受困群众送热水近1万公斤,送各类食品2万公斤,送衣服1700余件,送药560余次,送病人到医院救治30人次。全省有近1500台警车受到不同程度的受损,有近500多民警轻伤不下火线。

  据悉,在恶劣天气条件下,湖北省2300余公里的高速公路除凌晨至次日9时暂时封闭外,其他时段从未完全封闭。自1月12日以来,湖北省高速公路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完)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