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安部:灾区大部分通行正常 通报主要堵点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18:13  来源:中广网  
专题:2008春运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中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7:35报道,公安部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目前灾区大部分通行正常,仅部分路段车辆行驶缓慢,结冰路面流量有限,局部有堵塞。

  江苏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基本保持了通行正常,除危险品的运输车辆意外,其他车辆都允许通行,但是因桥梁高架、胡同大面积结冰,造成一些结点通行缓慢及这是在江苏基本路况。

  安徽目前有6处堵点,堵塞的长度有100多公里,主要是集中在和朝核,河许、河宁、河介、沪迅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通行是基本正常的。江西省福音高速公路,昌九段,南江往九江方面,受阻的车辆大约有20多公里,滞留车辆有2000余台,这一带通行的速度比较缓慢。

  九江往南昌通行正常,积压车辆比昨天减少了8公里,已经疏导走了3000多台车辆和15000人。

  贵州目前全省所有的高速公路已经在今天上午10点陆续开通,但是铜仁和黔东南受灾的地区道路仍然处在封闭状态。

  民航方面,截止到今天16点全国的机场除了南昌常备机场、九江机场一直关闭到明天中午12点,其他机场都已经恢复正常。特别是广州机场,昨天24点共发送旅客根据民航公安的提供,发送旅客的数量达到6万多人。现在还有1500多人的旅客还滞留,正在进行分流。

  目前在京珠路上两个区段还有若干个堵点,客运车辆特别是长途大客车现在不要上高速,目前还正在破冰铲雪,流量还是有限的。在这一方面,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交通部门还有我们公安机关正在采取措施,动员组织群众,铲冰除雪,这个工作还正在进行。根据京珠高速目前的状况,这几处堵点的情况我再具体介绍一下。

  目前京珠高速湖南宜章境内,479-510公里的路面结冰比较厚,达到10多厘米,这是京珠高速湖南段的主要堵点,进行破冰。

  另一个堵点是在湖北和湖南的交界处,经过两个省共同努力,昨天已经开始通行了,这一段开始通行了,元月31日,全天湖北向湖南方向这段打通之后,一共放行了6000多两的被度车辆。截止到今天凌晨3点,已经有4000多辆湖南省的车辆在湖南路段分流。湖南向湖北方向北上的路段现在基本上是畅通的。

  公安部也向广大司乘人员做一个安全提示:关于京珠高速的通行,现在有些区段在缓行,打通京珠高速公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我们在交通方面提示,客运车辆,特别是长途大客车,尽量不要上高速。货运车辆特别是加强重载的车辆也尽量不要上高速。绿色通道上运送鲜活食品和救灾物资的车辆可以优先通行。特别需要提示的是广西省,对周边省区采取了进入广西的车辆一律不收费。

  公安部希望广大司机朋友尽量借道从广西进入广东,以减轻京珠高速的压力。同时从京珠高速发来的消息,京珠高速这个区段虽然能够通行,但是流量有限,还不是畅通无阻,建议车辆特别是大客车,尽量不走京珠高速该走107国道,沿线的公安机关已经组织起来铲冰除雪疏导交通,省道国道在这个区段是安全的,同时我们还要向灾区的群众进行治安方面的提示。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