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道部:调集1500辆客车6000名人员支援广州地区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16:29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消息 在国新办1日下午举行的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新闻发布会上,铁道部调度部副主任赵春雷在答记者问时说,铁道部从十个铁路局调集了1500辆客车以及相应六千名工作人员,支援广州地区,增加广州地区的客运能力。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香港文汇报记者]请问铁道部的赵主任,您刚才说京广线的南段得到了恢复,基本上可以运营。铁道部门是采取哪些具体措施,使得这个问题最严重的路段能够在短期之内得到相应的恢复?

    [赵春雷]首先,作为铁路来讲,它是一个联动机制,正常的铁路运输秩序需要线路、信号、车站、机车、车辆、调度等各方面协调动作,统一行动,才能保证正常的运输秩序。之所以这次京广线南段的运输能力得到迅速恢复,主要是铁道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全面广泛的宣传动员,以及及时有效的应急对策来应对这场灾害。具体措施有五条:

    一是我们组织调集了一些内燃机车来替代电力机车,解决无电区段的列车牵引动力问题。

    二是在一些无电或者外部电源不稳的车站,买了一些发电机,或者内部组织了一些发电车,为车站的信号、道岔等行车设备提供电源供应。

    三是对一些横跨铁路线的电力线路,也是对我们铁路影响最大的,我们派专人在那里盯守,一旦发生坠落或者断线,影响铁路运输的情况,迅速组织抢修,确保尽快恢复运输秩序。

    四是我们从十个铁路局调集了1500辆客车以及相应六千名工作人员,支援广州地区,增加广州地区的客运能力。

    五是我们根据现在面临的新情况,制定周密的运输方案,各个部门协调动作,保证用好每一辆车的能力、每一台机车的能力,以及每一条线路的能力,保证尽可能多地完成输送旅客的任务。通过以上五条措施的采取,我们不但非常快速地恢复了京广南段的运输能力,同时通过这些措施的采取,在今后一段时间,应该能够保持稳定的运输能力。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